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风雨中的蓝色守护者!中国太保驻村干部筑起爱的堤坝

2018-07-16 18: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村内所有河道、沟渠水位无明细变化,水流平稳;村内主要道路无明显积水,畅通无阻;村内主要地址灾害风险点--石子岗水库无地质灾害风险报告。”

7月11日晚十点,中国太保驻江西油石乡塘角村的第一书记胡尚荣带领村干部一行行走在漆黑的乡间小路上,冒雨逐一巡视村内地址灾害风险点,在确认安全后,大家长舒了一口气,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今晚若再发生较大降雨,我们将适时再次巡视”。胡尚荣表示。

是否还有群众住在危旧房里?五保户等人居住房子是否受到暴雨影响?村里是否还存在崩塌的地方?同一天,千里之外的山西大同白崖台乡东长城村,中国太保驻村干部郭希斌也走在冒雨入户走访贫困户的路上,劝说因漏雨而存在房屋安全问题的村民迅速搬离,并在村里加强轮流值班巡逻,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村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得到保障。

而在甘肃省天水市八里湾乡马耳峪村,中国太保的驻村第一书记牛成红也带领驻村工作队挨户排查,将有房屋倒塌或山体滑坡危险的28户67位村民转移到附近小学的临时安置点。“下午还可能有雨”,牛成红表示驻村工作队已经对苹果基地、土豆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提醒贫困户对容易出现浸水淹水的地方进行排查,疏通排水渠。“我们要赶紧抢修路基,减少人民群众的灾害损失”。

这一幕幕,都仅是中国太保驻村干部在风雨中逆流而上的缩影。6月下旬以来,全国多地遭暴雨和台风袭击,中国太保的驻村干部化身一位位“蓝色守护者”,坚守在农村一线,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志愿服务、恢复生产重建等工作中,给群众送去帮助和温暖,以实际行动筑起爱的堤坝,奉献于精准扶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