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打造“红盾党员驿站”服务发展“面对面”

2018-06-25 09: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七一”前夕,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党员积极深入辖区商务楼宇天宝国际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通过打造“红盾党员驿站”,延伸服务触角,实现服务企业发展“面对面”,以实际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商事制度改革,创新推出了系列改革举措,在全市率先尝试推行企业登记注册自动语音应答业务;在全市率先推行“一窗受理,全域通办”;并在此基础上创新性提出“1+7+ N”服务模式,在区局1个审批大厅7个市场所大厅服务基础上,在崂山区所有农行、齐鲁银网点开设N个受理点。创新性提出“办结最多一个工作日”和“等待最多一刻钟”,将小微企业领照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当天,崂山区注册登记便利化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崂山区开设4条企业年报服务专线,安排专人在线指导企业按时完成信息填报公示,规范企业诚信经营,维护企业信用记录。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这一系列服务举措的改革创新全面诠释了市场监管“兴商砺质”党建品牌的内涵,向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日前,中国国家英文日报《中国日报》以大篇幅报道了崂山商事制度改革系列举措,崂山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受到参会的中外友人的高度肯定。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天宝国际总经理共同进行揭牌,“红盾党员驿站”正式在天宝国际楼宇内成立。仪式后,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现场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讲解了商事改革相关变化,登记便利化创新服务,小微企业融资要求等,解读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现场指导企业完成注册登记材料准备和年报公示工作,对涉及政府其他部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登记,做好下一步的协调解决。这种集中式解决问题的做法受到了企业的高度好评。服务工作站的设立为服务创新创业、推动经济新发展开创了新模式、新路径。下一步,结合业务职能将继续在孵化基地、大学校园、集中办公区内等推广建立“红盾党员驿站”,通过开展多元素、多方位系列服务企业发展活动,不断拉近政府与企业的距离,不断提高企业对国家改革经利的获得感,在崂山区内真正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齐玉国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一再强调,改革应当切实解决老百姓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要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做真做实文章。这也是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为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软环境,实现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再丰富,再优化,迈出的又一坚定步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