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上合峰会主场馆将迎来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青岛中行:乘上合峰会东风,搭跨境服务平台

2018-06-19 12: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持国家经济、解决社会就业、引领科技创新的有生力量。但是中小企业生存周期普遍较短,持续、健康的发展面临技术缺失和市场错配的严峻考验。发达国家中小企业具有先进的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和管理经验,但市场相对饱和;国内市场广阔,但中小企业的生产工艺水平、经营管理能力相对落后。

那么,中国银行是如何利用自身优势,破解这一难题的呢?


“小”企业也能有“大”舞台

目前我国有超过5000万家中小企业,创造了60%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和80%的城镇就业。一直以来,我国高度重视广大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前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对中小企业发展作出全面规划,指出要加快中小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支持中小企业并购、参股境外创新型中小企业,支持中小企业技术、品牌、营销、服务“走出去”。

中国银行秉持“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一直坚信小企业也能够有大舞台,清醒的看到广大中小企业蕴藏着社会创新的巨大潜力。作为国际化、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中国银行创新性的推出跨境撮合服务。通过这种方式,为海内外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帮助中小企业破解跨境合作中信息、语言、政策等方面的难题,为海内外中小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桥梁,助力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条,拓展持续发展的市场空间。

“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不再是简单地给中小企业放贷款,而是将国外优质的中小企业与国内中小企业嫁接,推动海内外中小企业互动交流,能够帮助国内中小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有效促进我国产业结构升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跨境撮合服务在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的同时,有助于提高中小企业的内源融资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跨境撮合“六步走”,全球服务结硕果

传统的博览会、投资论坛、招商引资洽谈会等企业交流形式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模式固化,客户交流不够充分,效率与效果都不好。中国银行推出的跨境撮合服务正是对原有招商模式的积极创新,颠覆了“专家台上讲、企业台下听、讲完就散场”的传统论坛模式,提供“一对一”的撮合对接和全流程金融服务,在活动前期的信息筛选、配对撮合、视频对接等方面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匹配精准,客户交流充分,有效提升了参与客户的会谈成功率。同时,对于达成合作的项目,中国银行后续还将提供个性化、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突出“实效”、强调“撮合”,是对全球经济资源进行整合的主动探索。

根据中小企业跨境合作的特征,中国银行设计了集搭建信息库、客户配对、网上“相亲”、对接面谈、现场考察、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六步走”跨境撮合服务流程。第一步,采集国内外中小企业信息并建立信息库;第二步,按照企业的合作需求开展匹配;第三步,对配对成功的国内外中小企业,安排进行视频初步交流,增进企业间了解;第四步,将有合作意向的中小企业集中在国内或国外举办“一对一”现场洽谈会,面对面进行交流;第五步,安排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海内外企业开展实地考察,促成双方的最终合作;第六步,根据企业在撮合各个阶段的业务需求及特征,提供个性化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方案。

自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先后在五大洲举办了40余场跨境撮合活动,已在G7中的美、英、德、法、意,以及荷兰、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以及国内四川、河北、广西、北京、安徽、陕西、湖南、天津等省市举办了撮合活动,吸引了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政商各界3万人、8千余家中外企业参加,涉及高端制造、环境保护、信息科技、教育医疗、现代农业、食品加工、机械设备、化工、汽车等多个领域,共计进行了9000余场“一对一”洽谈,达成合作意向4500项,已有1000多项形成实质具体合作,其中贸易合作约占65%,相互投资及技术合作约占35%。中国银行跨境撮合服务已成为国内外企业开拓全球市场、开展技术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金融服务保障。

6月21日,上合峰会主场馆将迎来另一国际盛会

2017年6月,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配合青岛市政府成功举办“2017青岛中小企业中外采购暨投资合作洽谈会”,邀请了来自中东欧部分国家及加拿大、美国等30余家企业,与青岛市近200家中小企业进行采购、技术、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洽谈,为广大中小企业搭建了跨境交流与发展的新平台。

2018年6月21日,中国银行将联合青岛市政府共同举办“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让相隔万里的亚平宁半岛与山东半岛携手相牵。届时,将有近100家意大利企业和近400家岛城企业齐聚一堂,在中国银行全球跨境撮合服务平台的支持下,聚焦清洁能源、医疗卫生、机械制造等多个热点领域,洽谈合作、共享共创,大力推动青岛市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建立了海内外企业信息库,运用“中银全球跨境撮合服务系统”在客户招募、信息收集、洽谈匹配等全流程实现线上操作,全面了解企业需求,提高配对的精准度,为两国企业后续的现场洽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银行,全球服务。“2018中国·意大利中小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欢迎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