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李沧支行加强反假币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识别假币能力

2018-06-14 10: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人民币的正常流通,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和社会生活的稳定,更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为,反假币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

招商银行李沧支行根据总分行部署,始终以服务大众、维护人民币,宣传反假币为己任,贯彻人行现金工作指导方针,完善制度和操作流程,现阶段,以提高现金工作质量,大力宣传反假币宣传为重心开展工作。

支行为提升现金工作质量,不断加强现金柜员现金处理能力,在点钞技能上下足了功夫,开展了支行大练兵活动,整体技能水平得到了提升。除了人员技能方面,在现金理论方面深入培训,不仅仅是柜面人员,培训范围覆盖全支行所有员工,让大家人人都能识假币,人人都能宣传现金知识。在日常清分环节建立清分登记簿,记录每日清分工作日志,保证清分工作高质量,严格冠字号管理,清分机具维护,每日专人对冠字号工作进行监测。对于现金管理,严格区分已清分、未清分、残损币、反宣币、假币等现金的管理,贯彻靓丽人民币活动的要求,维护大众的权益。

此外,李沧支行在反假币宣传方面实行覆盖式、扩散式宣传方式,力求达到全员宣传、宣传范围广泛的目的。不仅仅局限于厅堂方面,对于代发工资企业的进驻,利用客户经理维护对公客户的契机,将反假币宣传册带到企业,给企业员工培训。支行还利用中午和假日休息时间,到附近乐客城、商业街进行宣传。对于在厅堂发现假币后,都会详细询问客户收假币的来源,分析宣传盲区。对于假币的受害群体,我支行极力劝说客户通过机具、紫光灯等设备堵截假币。

李沧支行除了在厅堂宣传并发放宣传折页外,利用与客户建立的关系网,采用电子式交流方式,“病毒式”宣传,力求宣传速度快,宣传范围广为目的。例如与客户建立微信群,加入一些健身群、文化群和亲子群等,借用电子方式铺开宣传,广发朋友圈,不断转发,借助网络时代,平台多,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让大家人人宣传,人人都有识别假币的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