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招行福州路支行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14 10: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的稳定,招行福州路支行开展了一系列打击非法集资教育活动:

一、利用海报栏、宣传栏、宣传折页为载体,微信宣传为手段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期间向客户发放折页二百余份,微信宣传六百余客户。二、支行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三、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具体的宣传活动,特别是一线人员要积极向客户宣传本次活动。

1.理财经理在向客户介绍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同时,要求其向客户做好非法集资的宣传工作,告知客户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及主要表现形式,引导客户通过正确的途径投资理财,加强对基层群众金融知识的普及,协助其有效认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特征和危害,提高其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

2.储蓄柜员在遇到支行客户有大额不明用途提款、转账情况时,要求其多观察、多询问,避免有客户造成资金损失;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教育活动宣传纳入日常工作内容,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机制,切实保护好存款人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确保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3.在公司金融客户推介会上进行宣传非法集资形态、危害,开展较小型的讲座、宣讲活动。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致力于使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达到提高识假防骗的能力,充分发挥宣传工作“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积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