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9家企业入围新三板创新层

2018-05-31 07:5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第一理财专讯近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布2018年新三板创新层正式名单,共有940家挂牌企业上榜。截止到目前,山东新三板挂牌企业有622家,其中创新层企业达到57家,其中青岛拥有的创新层企业9家。

5家企业净利润超2000万

记者了解到,青岛入选创新层公司所在行业主要集中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物流供应链管理、装备零部件制造等。从财务指标上来看,9家企业中,2017年净利润在2000万以上共5家。其中,东亚装饰、康平铁科2017年净利润在5000万以上;国林环保2017年净利润3000万以上;易联科技和泰德股份净利润在2000万以上。而其他四家,虽然净利润水平相对较小,但也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未来几年内,潜在冲击IPO的概率较大。

创新层公司“量降质升”

说起新三板,相信很多人不会感到陌生,而新三板创新层可能并不被众人所知。记者了解到,所谓“创新层”,是指根据新三板分层制度的有关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将所有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划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两个层级,符合不同标准的挂牌公司分别纳入创新层或基础层管理。通过内部分层,可以在交易制度、发行制度、信息披露的要求等制度供给方面,进行差异化的安排,以最终达成新三板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

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和2017年分别有953家、1329家新三板公司入选创新层,而根据最新的初选公司名单,2018年产生创新层公司940家,比去年的创新层名单数量减少了401家。不过,从已公布的创新层企业来看,整体的业绩和净利润增速较好。数据显示,创新层公司整体增速较高,2015年-2017年三年营收和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30.47%和24.37%,较创业板公司分别高1.45个和13.37个百分点,多家公司在新三板实现跨越式发展。其中,115家公司近三年逐步扭亏为盈,进入盈利兑现期。 (记者杨博文)

2018青岛新三板创新层名单:

股票代码股票简称代办股份转让方式公司中文名称

430376.OC东亚装饰做市转让东亚装饰股份有限公司831278.OC泰德股份集合竞价转让青岛泰德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831718.OC青鸟软通做市转让山东青鸟软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832134.OC宇都股份集合竞价转让宇都供应链(山东)股份有限公司832938.OC国林环保做市转让青岛国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3066.OC亿联科技做市转让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6559.OC海润检测集合竞价转让青岛海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838349.OC乐舱网集合竞价转让山东乐舱网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838564.OC康平铁科集合竞价转让青岛康平高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