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云南路支行:金融服务人人知 消保观念零距离

2018-05-29 14: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增强广大民众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交通银行云南路支行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消保宣传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以“防范电信诈骗风险”为主题,受到了网点周边居民和广大到店客户的极大欢迎和踊跃参与。

当天一大早,云南路支行各条线员工早早地布置好了横幅,准备齐了宣传手册,配合默契开始为过往行人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首先由大堂经理条线同事简要为大家介绍了几个近年来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引起了周边居民的关注,接着由营运柜员和大堂经理分别归纳总结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特点、典型手法和防范措施。告诫大家遇到此类问题要不贪婪、不好奇、不轻信、不转账。在讲解的同时我们也为民众分发了宣传单和宣传折页,使大家对该内容有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好好跟亲朋好友分享这些有用的信息,并主动提出将我们的宣传单多带一点回去分发,避免周围的人上当受骗。活动最后由我们的优秀理财经理许世翔为大家讲解如何在正规机构购买合适自己的理财产品以及在购买理财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及误区,产品好坏不要听凭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辞,要白纸黑字写在合同上,也不要仅仅关注收益率而忽视风险等级,更不要贪图利息而损失本金从而得不偿失。通过讲解大家对非法集资等有了深刻的认识,表示绝不贪图蝇头小利而上当受骗,加强对非法理财风险的防范。

此次活动对转变居民金融观念,增强居民金融防范意识有着极大的作用。通过云南路支行各条线员工的介绍讲解与总结,居民们高度重视电信诈骗风险,同时也深刻了解自己作为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哪些,交行云南路支行将进一步建设和完善金融服务系统,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水平,普及电信诈骗风险防范知识,为消保工作的推进和电信诈骗风险的防范工作添砖加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