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医疗主题基金赚钱效应凸显 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2018-05-23 06:4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第一理财专讯去年是“喝酒”行情,今年转成了“吃药”行情。虽然今年A股市场指数表现一般,但沉寂了两年的医药板块却一枝独秀,表现特别强势,医疗主题基金也表现突出,赚钱效应明显。记者了解到,医疗主题基金几乎领跑近1年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业绩榜单,8只医疗主题基金取得了超30%的收益率。业内人士认为,医药生物板块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医疗健康行业未来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投资机会仍然值得期待。

医疗主题基金业绩领跑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有8只医疗主题基金(A/B/C类合并统计)已经在近1年的时间内斩获了超30%的回报率。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中欧医疗健康混合,该基金在近1年的时间收益率已经高达48.69%;中海医疗保健、中海医药健康产业灵活配置和汇添富医疗服务这3只基金在近1年的回报率也均在40%以上。值得关注的是,中欧医疗健康混合目前已经处于暂停大额申购状态。该基金发布的公告显示,中欧基金在4月26日就曾发布了“调整交易限额的公告”,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对本基金的任一基金份额类别的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的金额超过10万元(不含),该公司将有权拒绝;5月5日,将该额度调整至5000元;5月16日,将该额度下调至500元。

据了解,基金的规模适中比较利于收益,规模过大或过小,都不利于管理人运作。基金经理管理的规模,如果短时间内出现比较大的增长,就可能会影响到基金的业绩。对于这样的基金,基金公司可能会采取限制大额申购或限制申购的措施,保护持有人的利益。

“药基”适合长期定投

记者了解到,公募基金从一季度开始便大举加仓医药股,且多数为先进制造及医药领域的龙头公司,显现出机构对医药市场行情的青睐。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于洋表示,医药基金比较适合做长期定投。由于医药行业中细分子行业较多,所以在任何一个市场中都可以找到较好的投资机会。医药相关基金与指数差异并不大,所以更重要的是找到能够在医药行业里专注投资,获得持续优异表现的基金。目前医药行业估值中枢处在历史中值偏上的位置,没有明显的泡沫,所以其未来几年的涨幅还是会比较可观,建议适当以做长期投资。

据了解,如果是指数基金的拥趸,只要找到好的医药指数,就能找到好的基金,可以选择涨幅不大、估值更低的产品,或短期表现强劲的指数赚短线快钱。而如果是主动型基金的偏好者,则要了解基金经理的风格以及基金的投资方向,注意看基金经理过往业绩和履历。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