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市南一支行:防范网络诈骗 宣传教育先行

2018-05-22 12:3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如今电脑网络发达的时代,银行业安保工作已不限于常规防抢劫防盗窃。电信诈骗层出不穷,新科技新介质也给犯罪分子新的“漏洞”。针对目前环境,交通银行市南一支行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电脑网络安全与反电信诈骗教育。特请来专业讲解员从硬件防控到软件防控做了详细的讲解。硬件上,网点电脑设备要做到及时维护,定时关机,不插未经杀毒的U盘硬盘。软件上做到及时更新防毒杀毒软件,不打开未知的链接。通过学习,市南一员工对电脑网络安全防控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

除了加强自身电脑网络安全教育,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业务环境,市南一支行更是对到店客户做了公益性电脑网络安全科普。一是要培育良好的安全意识,避免使用公共电脑、公用电话及他人手机访问电子银行服务。访问电子银行的电脑及智能手机应安装并及时更新杀毒软件及个人防火墙。定制短信通服务,定期检查对账单,随时了解账户资金变动情况。二是要养成谨慎的网购习惯,在收藏夹中保存常用购物网站,警惕仿冒钓鱼网站,不轻易向商家透露个人账户信息及密码等重要信息,并慎重开通委托扣款业务,不轻信低价欺诈类商品,谨慎辨明促销商品和活动的真实性,支付时仔细核对商品名称及价格信息等。

交通银行所有网点均为客户提供安全的个人网银机具,工作人员也将竭力协同服务,解答业务中遇到的问题。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提供贴心优质的服务,是交通银行不断地追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