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暨学生生涯规划专家讲座在青举行

2018-05-22 10:4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今日,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开放活动走进高校,给青岛三中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海洋和海洋涂料的科普盛宴。

活动伊始,贾廷深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青岛三中历来重视科技教育,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以来,打破了长效防污涂料、污损释放型防污涂料、防火涂料、防滑涂料以及海洋环境用飞机涂料等多项基础和应用研究的研发瓶颈,取得多项成果,获得9项省部级奖励,取得38项专利授权,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作出积极贡献,提升了海化院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贾廷深表示,通过聆听专家们的讲座,同学们一定会更全面的了解海洋涂料科学,开阔眼界,感受高科技带给人类世界的文明与进步。

海洋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桂泰江博士,给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海洋与海洋涂料的科普讲座。桂泰江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讲授了海洋的重要性、海洋环境、船舶结构和特点、船舶涂料与涂料等领域。讲座深入浅出,使得同学们对海洋环境,海洋涂料对解决海洋腐蚀与污损的应用有了充分的认识,把握了海洋涂料领域前沿的动态。

海洋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贤明为同学们讲授了低表面能技术与防冰涂料。王贤明的讲座由一个“冰”字的联想开始,通过讲故事,回顾历史事件的方式,让同学们对结冰给人类活动带来的影响有了直观的了解。王贤明还通过通过简单实验的方式教授了同学们如何阻止结冰;生动形象的语言、震撼的前沿科技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讲座调动了同学们探究的兴趣,在提问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提出了飞机和船舶结冰如何处理等专业问题,专家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来自海洋涂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王晓、梁小杰、陈从宗、孟庆莉四位专家,分组与同学们一起分组结合模型演示介绍了防滑涂料,固体浮力材料和水性涂料。

通过活动,同学们对海洋涂料、我国的海洋事业有了深刻的认知,同时领略了科技的魅力和科技大咖的风采。讲座也为青岛三中学子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生涯规划教育,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国家海洋事业的热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