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上财学员西柏坡红色游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8-05-18 13: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5月11日至13日,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企业家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16级班和上财·华商汇通课程班的25位学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西柏坡红色游学,寻觅革命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12日上午,学员们认真听取了由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江英老师主讲的主题讲座,在革命圣地学习了西柏坡的发展历史。

12日下午,参加学习的学员在江英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毛泽东故居、周恩来故居等红色景点,通过文物、文献和图片资料全面了解了党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走过的历程,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在历史转折重大关头的敏锐洞察力和历史担当。

一路前行,学员们在西柏坡纪念馆进行了向伟人敬献花篮的仪式。在青岛电视台财经事业部主任赵晓妍主持下,国信(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淑芬、青岛华商汇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传勇上前整理敬联,通广建工集团董事长高思光、青岛金水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翔、山东瑞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萍等学员出席,整个仪式庄严肃穆。

13日,学员们在江英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了解了党中央在此指挥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及解放军总部离开了这个“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迁往北京之后的工作和生活。

此次游学,同学们内心深受触动,国信(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淑芬在活动后表示,“上财的安排让我们相聚,主席和他的大团队从西柏坡起航进京赶考,一举成名,我们大家也将从西柏坡一行开启人生的新篇章!”青岛华商汇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传勇则表示,“不忘初心,艰苦创业;铁的纪律,勇于担当;身处一隅,胸怀全局;科学决策,敢战必胜。这是西柏坡给我们的不竭精神动力,我们的幸福和希望也会从这里走来!”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切身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和艰苦作风,这将对之后的工作开展起到深入心底的指引作用,自己必将会把西柏坡精神牢记在心,砥砺前行。

据了解,除此次西柏坡红色游学之外,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企业家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项目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而有深度的企业参访和游学活动。

该课程针对经济新常态下企业产融结合、金融投资与资本运作,培养具有国际国内宏观视野的金融家,深谙金融、深入掌握资本市场金融工具的实业家,有优异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共享丰富论坛、讲座学院资源,汇聚同学力量,构建高端金融终身学习平台。目前2018级正在招生中!

报名咨询方式:李老师1364639392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