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5-18 09: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5月14日,中国平安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平安集团在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科技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将市场和质量监管作为重点合作区域,共同推动深圳智慧市场监管体系的构建。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双方就深圳智慧市场监管体系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明确了要建立高效沟通协调机制,协调解决协议落实中存在的重大事项和问题。据悉,此次合作,双方将致力于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构建全方位覆盖监管执法、公共服务及电子政务等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一体化的智慧市场监管体系,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优先、优质的服务。

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和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一同为“智慧市场监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智慧市场监管协同创新中心”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管理委员会与平安集团携手共建,是各高科技企业和科研所跨行业、跨领域交流与沟通的创新平台,是深圳智慧市场监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助力市场监管新技术研发、应用和成果转化,促进政企合作、优势互补,建设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生态共建的智慧市场监管生态圈。

基于此次合作,中国平安将全面参与深圳市智慧市场监管顶层设计,以及市场和质量监管的智慧化、信息化建设,助力提升深圳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及电子政务应用水平。双方将精诚合作,携手打造国内一流的“大部制”智慧市场监管综合信息平台,设计打造具备信息监测、资源调配、决策研判和应急指挥枢纽功能的智能管控指挥中心;打造“巡查网、检测网、执法网”三网融合的市场监管执法网络,全面提升监管执法的智慧化、科技化水平;强化食品药品信息化管理,实现食药监管全过程的流程化、规范化和可视化;建设商事信用监管服务平台,共同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信用监管新格局;拓展线上实名认证,推动各项公共服务的全程电子化,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

中国平安表示,公司将继续深化“金融+科技”、探索“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布局智慧城市生态,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此次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管理委会员达成战略合作,是中国平安参与深圳智慧城市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平安将本着“服务国家、服务实体、服务民生”的经营理念,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管理委会员持续深化合作,力争树立中国智慧市场监管体系新典范。平安产险青岛分公司供稿。

******************

关于平安智慧城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智慧城”)是平安集团下属的子公司。作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单位及第四届智博会特邀联合主办方,平安智慧城以“智慧、智理、智效”为理念核心,依托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科技四大核心技术,构建了“1+N”平台体系,即1套智慧信息平台,集成平安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有力支撑N个智慧城市板块,包括智慧政务、生活、财政、安防、交通、口岸、教育、医疗、房产、环保等,均是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与平安主业紧密结合的服务领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