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小微转贷引导基金向企业伸援手

2018-05-18 08:46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讯近日,岛城一家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一笔百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由于资金全部投入研发中,难以及时回款,其相关负责人贾先生到处筹措资金。在这一情势下,市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企业解决低成本“过桥”资金问题。据悉,自正式运作以来,市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已累计为1071家 (次)企业提供转贷资金110.9亿元。

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获悉,在社会资金不活跃的情况下,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帮助企业顺利渡过“过桥”资金紧张的难关,降低了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的风险。同时,转贷业务帮助企业顺利实现续贷,转贷资金费用仅相当于市场“过桥”成本的20%到50%,业务开展以来累计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达2亿元。其中,艾斯达特公司使用的转贷资金,借款成本仅为5000元,节约融资成本近2万元。据介绍,转贷业务还通过低成本运营,压低市场“过桥”费用,引导民间借贷公司降低短期资金拆借费用。通过转贷业务工作机制,一方面确保资金安全,另一方面促使银行转变观念、创新服务,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促进青岛经济健康发展。

据了解,市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由市经信委联合市财政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青岛银监局成立,于2016年1月正式运作。转贷引导基金规模2亿元,用于引导国有投融资机构资金参与,按市场化方式运作,为小微企业提供单笔额度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使用期限不超过10个工作日、日平均使用费不高于转贷资金额度0.1%的银行贷款“过桥”资金。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作为市小微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受托管理机构,负责转贷引导基金的日常管理和运营,积极协调推进转贷业务的顺利开展,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记者衣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