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小感

2018-05-17 07: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3月24日一个普通的周六,胶州支行迎来了一名熟悉的客户,刘大姨。每个胶州支行的柜员对于刘大姨可以说都非常熟悉,因为几乎每个柜员都给刘大姨做过挂失业务,存单挂失,密码挂失等等。刘大姨记性有点差。

看到刘大姨满脸焦虑,我猜想今天肯定又是要做挂失业务吧。我赶紧叫号,希望早点问问她怎么回事。刘大姨刚刚坐下,就迫不及待的对我说:“姑娘,帮我查查,我卡下有一笔1万元的定期。你帮我看看在不在了。”我打开她的账户信息,发现根本没有定期。我把这个消息告诉她,她瞬间脸都变白了,喃喃自语道:“怎么会这样,你们这么大个银行竟然也会发生这种事情。我明明2月份刚刚存的,还是你们这的柜员推荐的,他说卡下定期方便支取。”我急忙安抚刘大姨,请她不要着急,又把刘大姨名下的活期存折,借记卡的明细重新查了一遍。发现刘大姨2月份的确来办过一个类似的业务。我赶紧呼叫孙主管,让他通过后台查询当时的监控录像。

经过监控录像,还原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刘大姨思虑了半天还是把钱取走了5400,剩下的4600存在活期存折里。孙主管怕刘大姨看不清楚,找了同事之中屏幕最大的手机把这段录像录了下来。我心里安定了许多,看了监控录像刘大姨肯定就想起来了。

从11点半到下午1点,连午饭都没吃,孙主管一直在陪着刘大姨不停的回放监控录像。但无论多少遍,刘大姨都不相信自己把5400取走了。她的印象中来交行从来都是存钱,不会取钱。孙主管一遍一遍的帮她回放,让她好好回忆一下,是不是把钱放在哪里忘记了。刘大姨又拿出来她其他银行的存折,孙主管按照当时的交易日期帮她一本本查询,终于找到了那5400元钱。刘大姨啥也没说,走了。我以为事情就这么圆满结束了。没想到下午3点多,刘阿姨竟然又来了,还带来了自己的儿子。“刘大姨是怕我们银行骗她,特意带儿子过来证实一下吧。“我心里暗暗想着。当叫号叫到刘大姨时,刘大姨把包里的东西全拿了出来,竟然是30万现金。“姑娘,今天太感谢你们主管了。我儿子听说了这事,把他在其他银行的钱也全提出来了,都要存你们银行!”刘大姨开心的说。

这件简单的小事,让我感到这个周六的春光更加明媚,也让我深刻体会到用心服务的“回报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人都有老的一天,给老人多一份温暖的关爱,多一份理解和包容,或许只是我们的一点点用心,却能带给他们更多的方便和温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用心为您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2018-05-17 07:2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