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证监局牵手莱西共建资本市场

2018-05-11 08:18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莱西市地处胶东半岛中部,自然资源丰富,农业产业化程度较高,近年来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近日,青岛证监局与莱西市政府签署了关于促进莱西市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围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青岛证监局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莱西“基金小镇”、青岛万福集团等,深入了解当地政府“基金+产业”集聚发展路径、国内首单政府财政补贴型苹果“保险+期货+银行”试点开展情况以及多家涉农或创新型企业发展情况,对于私募基金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期货市场服务企业避险保收、新技术助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新能源带起千亿级产业圈等发展成果印象深刻。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倾听当地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愿景,细致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多样化的政策工具以及对实体经济的撬动作用,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对下一步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给予指导。

针对莱西市利用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提出四点建议:将上市挂牌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程来抓,逐步形成“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良好梯次格局,积极引导企业到新三板和四板挂牌,促进企业特别是涉农企业提高市场化、规范化水平;结合莱西涉农企业多、农业链条长的特点,坚持利用政府财政带动“保险+期货”业务发展,持续做好期货交割库申请工作,建设与期货品种相关的农业产业聚集区,帮助农户实现订单农业,并带动物流、贸易等其他行业发展,促进农民增强安全感和获得感;持续推进“基金小镇”建设,吸引更多优质私募机构和基金产品落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引导机构和基金到中基协登记备案,促进基金业提高规范发展水平;始终将防范金融风险放在重要位置,强化应急处置,维护市场稳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