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经 > 正文

五四青年节专访乡村振兴带头人郭静:把荒山变绿水青山

2018-05-04 10: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我叫郭静,从小生在青岛长在青岛,85后,宝妈。结婚的时候,我就想等我有了宝宝,就每天和她一起到大自然里去疯、去玩,去唱、去跳,让宝宝从小就长在花丛里、林荫下,闻着泥土芳香,听着鸟儿的歌唱……我知道这真是一个天真的梦想,是我们这一代在水泥森林里面长大,现在又天天被电脑、手机拴的死死的80后们的集体的梦想。

有了梦想,我就想去实现。2013年底,别人介绍说胶州艾山有一片小山可以承包下来发展农林业。我想,这可能就是让我实现梦想的机会吧!

来的这片小山前,我看到这真是一片风水宝地,邻近山东省级地质遗迹的自然保护区艾山的核心景区--东石,前面遥看洋河环绕,小山不大,有起有伏,沟壑之间还有水库河岸。虽然,当时还是一片荒山,还有一些废弃的采石坑,但是,我的梦想有了寄托,我要把这片荒山打造成绿水青山,给和我一样喜欢大自然的兄弟姐妹,建设一个能在这里关上电脑、放下手机,放飞自己心灵,寄托自己情感的“世外桃园”。

就这样,我来了。

开始篇~

我首先请来世界园林设计排名第二“英国皇家设计院”的专家,对这500亩山山水水因地制宜进行了公园建设规划。

接着,又高起点引进以色列最先进的园林管理设备,运用物联网智能技术对果树进行精准的灌溉、施肥、除虫等田间管理,建设起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同时,聘请中国果树研究院果树专家姜林教授、公茂田教授及青岛园林集团的技术专家,组成生产管理团队,引进栽植了国内外40多个高附加值的优质果树品种,共计50多万颗苗木。其中,美国车厘子、日本和加拿大樱珠、美国大扁桃、金钱杏、中山公园水蜜桃、韩国金水梨、白茶、水果玉米等都获得过国家农业部优秀果树及优质品种奖。

我承包的是荒山,建设的是绿水青山,但念念不忘的是实现我的打造一个能在这里关上电脑、放下手机,放飞自己心灵,寄托自己情感的“世外桃源”。于是,我便把这里命名为“青岛农村公园”,全称是“青岛农村公园生态旅游专业合作社”,我是社长、法人代表。

梦想篇~

按照我的梦想,开始全面建设中国第一家农村元素概念的文创产业的主题公园。公园定位集观光、旅游、创意于一体的休闲乡居度假胜地。现在这个园区一期建成了,大家可以先随着我拍的实景照片,跟我在园区里走走看看。

草地休闲区

这里是草地,我想打造很多块绿地,让孩子可以在草地上奔跑,打滚儿,尽情撒欢。我们可以席地而坐,野餐唱歌,尽情享受温馨甜蜜的亲子时光。

树木篇~

大片的果园是采摘区,我们园区目前有果树和林木4万多棵,每年从5月中旬开始,几万棵果树,一会儿是樱桃红了,一会儿是蓝莓熟,今天可以来摘杏,明天可以来吃桃,前面苹果熟了,接着梨又好摘了,春秋两季还可以采茶,秋天到了还可以掰玉米、刨地瓜……今年,澳洲布里吉塔蓝莓、美国蓝丰蓝莓等年产量已达近万斤了。

互动篇~

从这儿开始,接连不断的是儿童娱乐区、萌宠互动区、岸边垂钓区、“浑水摸鱼”区,利用自然的地势地貌,还原了上个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农村孩子们嬉水玩耍的生活场景。500多米的山沟沟里,有秋千、沙坑、跷跷板,池塘、水岸、垂钓区,您可以和伙伴们或者和家人孩子们一起,尽情地在这里嬉水玩耍,回忆童年时美好时光。对了,这片山野里还散养了许许多多的鸡、鸭、鹅和小兔子、小羊和小矮马等小动物,特别逗人喜爱。

活动篇~

这里是非物质文化展示区,我们积极挖掘利用当地民间传统文化,发展具有强烈地方特色的创意产业,建起了剪纸、布老虎、手工陶瓷、泥巴艺术和洋河粉条制做等学堂。还有,我们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引进了胶州大秧歌、荗腔音乐节和稻草人艺术节等等,让您在游乐中充分体验到传统文化与现代高效农业的有机结合,尽情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传统文化生活的愉悦,尽享乡村生活的闲适和快乐。

发展篇~

经过5年的发展建设,“青岛农村公园”已成为“山水洋河,四季有果”的现代化农业旅游公园,可以满足消费者不同季节的消费需求,年接待能力达10余万人。

2017年,“青岛农村公园”首申通过国家有机转换认证。被评选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青岛市绿色菜果茶花卉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青岛果树示范基地。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体验,按杭州峰会标准建设了3A级旅游厕所,特别给宝妈们设立了温馨的母婴间。

规划篇~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公园二期建设规划,5月底完成,计划再种植千数棵树木和上百种的花草,让绿树、鲜花一年四季覆盖这片充满希望山岗。

结尾篇~

看到这里,您一定喜欢上了我们的“青岛农村公园”了吧!

欢迎到“青岛农村公园”玩啊!

星空篇~

最后,我还想告诉您一个秘密,胶州艾山还是青岛天文爱好者最喜欢的“观测星空”的地方。如果您来我们公园里住下,可以跟星空来一次美妙约会…

预约式体验:15265327691

景区导航:胶州市洋河镇艾山东石景区青岛农村公园

拥有大自然,才能真正享受生活。

青岛农村公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