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银行参加银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7-07-21 08:36 责任编辑:窦晓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7月20日,中国银监会第12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青岛银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专场在北京召开。青岛银监局副局长李继明首先介绍了青岛银监局和青岛银行业相关工作情况,青岛银行王麟行长简要介绍了该行消保工作长效机制及消保工作创新做法,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刘鹏涛一同出席了发布会。人民日报、央广经济之声、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等几十家新闻媒体到场采访报道,新华网进行了网络直播。

    青岛银行秉承“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的服务理念,以构建与消费者和谐共赢的消费关系为重要目标,始终将客户体验打造提升作为首要任务,构建起以优良服务促业务发展的良性格局和长效机制。

    规范产品和服务设计,实现消保工作全面化

    青岛银行从规范产品、服务设计入手,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六项“主动介入”管控机制,将消保工作前置,确保消费者始终得到公正、公平和诚信的对待。

    定期梳理和评估产品、服务标准格式合同中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条款,及时纠正不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条款;在理财产品销售中,充分揭示风险;收费透明,在显著位置公示银监会“七不准”、“四公开”及本行服务收费名录;关心特殊群体,为不能亲临柜台的特需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推出语音验证码,方便视障人士使用网银汇款;信息保密机制,确保客户信息安全。

    凝炼“青馨服务”品牌,打造消保服务个性化

    青岛银行不断完善亲情化、温馨化、个性化的服务模式,经过多年发展,“青馨服务”已经成为青银特色。

    通过每周晨会传导服务理念;通过“本周我巡视”落实服务到位,每周由一名总行领导带队随机选取10家营业机构进行十二个维度的巡视,形成巡视报告,在行长办公会通报,问题责任部门落实整改并在次周报告整改情况;通过“今天我发现”推动服务细化,每位员工都可以把日常发现的服务盲点、产品缺陷、流程瑕疵等提报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研究解决,每年定期评选最佳“今天我发现”,鼓励员工建言献策。

    创新服务评审机制,投诉处理灵活高效

    青岛银行每季度召开一次服务评审会,对各机构上一季度的客户表扬、投诉、以及服务情况进行统一评价,评审核心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是以服务监督中心为主轴,建立客户投诉处理体系,确保消费者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全方位、及时高效的处理;以提升一线服务质量为基准,完善信访投诉应对处理制度;以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为目标,打造重大、恶性事件预案机制;以不断优化投诉处理为方向,规范服务、投诉分析机制。

    丰富宣传渠道和方式,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化

    青岛银行坚持日常宣传与专题宣传“双轨并行”,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双体并重”,大众宣传与特殊保护“双向发力”的宣教模式,组织群众、依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宣教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借力媒体,拓展宣传范围,如借力青岛广播电台“空中金融讲堂”节目,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金融知识;充分利用营业网点,通过LED、视频等形式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和军营等,把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反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等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窦晓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