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第四届最美大堂经理> 大堂经理 > 正文

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陈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孙豪 2014-06-27 16:49:43

 

   点击查看更多青岛最美银行大堂经理>>>>>>>>>>

   我喜欢她 为她投一票

    姓名:陈琛

    年龄:27岁

    所在银行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 

    个人从业经历:"我于2008年8月毕业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商务管理专业,同年进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担任贵宾服务区大堂经理,在职期间获得过“服务明星”的称号,并参与过“千佳服务文明示范窗口”的评选。2011年3月进入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担任大堂经理。5月赴东营蓝海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11天的封闭式专业服务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2012年8月协助华夏银行青岛分行个人部,到各网点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网点竞争力提升”培训,在协助培训的过程中受到了好评。同年获得了青岛分行“服务标兵”的称号。

2008年9月我离开了象牙塔,开始了我的金融职业生涯。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交通银行贵宾服务专区,做引导服务工作,就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堂经理。但是因为是在贵宾体验区,这里没有叫号系统,更多的是靠我们的记忆来分流引导客户按顺序办理业务。由于服务的对象更多的是高端客户,所以我们需要想的做的就要更全面、更细致。在这里的两年工作经验,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大堂经理,不仅仅是要做好在工作范围内的事情,更多的是将客户当做自己的朋友和亲人一样,甚至要考虑的比自己的朋友和亲人更体贴入微。我一直坚持只要有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一次就要记住他的姓氏,第二次就要和他聊上两句最近的情况,让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也许是我对工作的热情和认真,引起了同行业同事的关注和认同。2011年,我受邀来到了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继续我大堂经理的工作。由于前两年在贵宾服务区积累的大堂服务工作的经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也得心应手,而每天坚持第一个到行,在开门营业前全面系统的做好班前的准备,在工作结束后最后一个离开,一样一样检查大厅里需要关闭的机器,这些都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但是由于各家银行办理的业务不同,这里很多业务都是我不熟悉的。我明白,作为一名大堂服务工作者,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在大厅里的每一个位客户,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到自己最需要办理的业务,所以我们的业务知识必须是全面并且熟练的。所以我向柜台人员索要了业务学习书籍,用了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把对公以及个人经常办理的业务流程等,做了系统的学习。虽然看似这些不是我们大堂经理工作范围内必须要做的工作,但是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我始终受益于这些业务的学习。因为我可以在柜台人员忙碌的情况下,协助客户做好办理业务前的所有准备,让办理业务的时间缩短,不仅节省了客户的时间,更加快了柜台办理业务的速度。在让客户享受我行优质的金融产品带来的优惠和便捷的同时,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馨体验。虽然我的工作热情和态度都在,但是难免也会有不规范的情况发生,所以我觉得来到华夏银行最让我受益的就是5月行里组织的东营蓝海封闭式服务培训,短短的11天培训让我的服务变得更加的专业和得体。

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我行就出巨资邀请久富投资对我行进行厅堂营销战略指导培训,分行营业部也有幸参加了6月份开始的第二批专业指导课程。在短短一周的强化训练里,我从不理解什么是导入,为什么要导入,到把厅堂营销工作变成了日常工作的习惯,这样巨大的转变是我始料未及的。开始我觉得厅堂营销会影响服务的质量,但是随着导入老师的讲解,还有成功案例的分析,我发现,成功的厅堂营销是我们对客户服务的另一个方面的完善。通过我们的营销,让客户感受到现代化银行业务带给他们的便捷。我从一开始不爱与客户多加交谈,到主动挖掘客户的需求,这样的转变让我受益匪浅。一周的强化训练虽然短暂,但是让我学到了很多营销的技巧,还有工作流程的梳理。前一周如果只是强化训练,那么以后的日子就是这周强化训练的固化。导入工作要求我们分为两队进行PK,而大堂经理轮流担任两队队长,这不仅仅是固化工作的一部分,更锻炼了我们的管理能力,和与队员的协调能力。在我担任队长的期间,不仅要在上班时做好自己的工作,更要在柜台外面监督柜员四个一的执行度,下班后统计好业绩,做好分析,第二天晨会通报业绩的时候还要有奖有罚有鼓励。这大大锻炼了我的能力,所以我非常感谢这次导入工作。

而在9月,我行又给我一次更大的锻炼机会。第三批导入行采取了自行导入的模式,从之前导入工作开展较好的支行中选取几名员工,跟随个人部做辅助培训的工作,而我有幸成为了其中的一名。短短几周的工作,我们奔波于各家支行,每天都与支行的领导与同事们分享着我们的经验,晚上我们互相学习,互相纠错。在辅助培训的过程中,我也慢慢的在完善我的厅堂营销工作,每天的工作都有好的案例,我都会把它们记下来,进行总结分析,以便用于下一个导入支行导入的工作,还有我以后的工作中,这些经验都是从书本中学不到的。

每天,我都会站在大厅里,热情的接待每一位认识的不认识的客户,和每一位陌生的客户从不熟悉变成侃侃而谈的好朋友,所以对于我来说在银行大堂工作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因为我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明天。"

    座右铭或参赛宣言顺其自然,一切都是最好的未来!

   “我为我行产品做代言”:华夏银行移动银行是我行近期推出的一种金融业务,它基于现在越来越普遍的智能手机,只需下载一个软件,通过柜台、网银等渠道开通,就可以轻松进行缴费、查询、理财购买、免费跨行转账等业务,操作页面简单明了,缴费快捷,转账及时且免费。省去了您四处奔波做业务所费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每周参加我行抢快乐的活动,每周一个惊喜,周周不同。同时我行也推出了华夏微银行业务,通过微信关注绑定就可以进行账户余额与明细查询、账务变动时时通知、周边网点自助查询、贷款意向申请、信用卡账单及额度查询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