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大学MBA实战研修班核心课程《情境领导》

2014-06-23 14:19 责任编辑:胡旸
分享到:

    6月14-15日青岛大学MBA实战研修班核心课程《情境领导》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求实厅成功举行。本次课程由潘鹏老师主讲,潘老师是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特邀讲师、北京大学民经学院EMBA培训班高级讲师、 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特邀讲师,同时在中建八局等多家企业担任企业顾问。

    潘鹏老师悉心授课

    潘老师学识广博,课堂授课生动幽默,他在培训中倡导“三实”原则,即:实战、实效、实用,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历,深入浅出,教授给同学们大量方法和工具,“鱼”与“渔”兼而授之。

    轻松活跃的课堂气氛,同学们认真听讲,举手提问

    潘老师把同学们分为8个组,每组积极思考回答问题,进行龙虎榜的PK,同学们争相参与,热情高涨。

    同学们认真讨论问题,提出见解,潘老师耐心作答

    两天的授课让大家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情境领导,所谓情境领导,就是在不同的情境下,根据被领导者不同,看情况采用不同的领导风格。潘老师把下属按照能力高低和意愿度不同分为R1到R4四种类型,不同类型需要的领导风格是不一样的,潘老师一一为同学们分析。同时他也让同学们明白领导与管理的区别,当你没有了职位给你的权利的时候,还有人愿意去跟随你,这才是领导者,领导的是人,管理的是事。

    龙虎榜落后同学遭到“惩罚”

    两天学习之后,MBA六班学习委员组织大家把这两天学到的东西总结后分享到群里,通过这样的方式,同学们又把两天学到的知识复习了一遍。学习记住了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是能运用到团队管理中,并最终给企业创造效益。

    青岛大学MBA实战研修班课堂精彩语录

    ——6月14-15日潘鹏主讲《情境领导》

    1.管理者不可能把组织带到自己能力无法企及的彼岸,管理者的水平决定组织的绩效水平。

    2.识不足则多虑,威不足则多怒,信不足则多言!——弘一法师

    3.成功与否取决于完成工作的结果;有效与否取决于完成工作的态度。

    4.上级不应替下属解决问题,否则会很累,下属是为上级解决问题的,三类问题不得问:一是常规问题(日常工作碰到的问题,规章制度可依据的问题,有前车之鉴可询的问题),二是幼稚问题不得问,三是不经过思考的问题不得问,一定要带着自己的思路去问问题。

    5.努力没有白费的,金钱没有白花的,今天所有的付出都会在未来以某种形式回报给你的。

    6.能力就是知识、经验和技能,有没有能力要看干什么。

    7.使人成长的是经历,不是岁月!

    8.领导与管理的区别:领导的是人,管理的是事;领导是圆思维,管理是方思维;领导追求合理化,要求看情况做的恰当,管理强调标准化,要求环节越少越好;领导要因人而异,手法丰富,管理要一视同仁!

    9.愿意让下属追随的领导者具备素质前四项:A.真诚是第一要素;B.前瞻性,能带来安全感,是区分是否是领导者的重要因素;C.激情;D.有能力。

    10.领导者只抓关键因素,不抓所有因素;只解决主要矛盾,不要关心所有问题。一个领导者得抬头看路,不要低头盲目打地鼠,问题永远解决不完!

    11.领导者不仅要关心自己的行为,还要关心行为背后的影响。

    12.员工犯错,领导者要A.先了解原因;B.表明立场和态度;C说明问题的严重性D.问这事你要怎么办?E.要求对方做出承诺,并对结果负责。

    13.领导的时候,最怕4种下属:A.他掌握着独特的技能,无人能替代;B.他掌握着独特的资源(人、财、物、信即信息、权)C.业绩占团队绝对比重,一旦不做损失严重;D.有良好的人际关系,批评或斥责他会导致大多数人不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胡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