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大EMBA总裁班核心课《企业经营决策的税收管理与风险控制》

2014-03-25 14:54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税与经营共分析 树立正确纳税观

    3月22-23日青岛大学EMBA总裁班核心课《企业经营决策的税收管理与风险控制》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宋洪祥老师主讲,宋老师是著名税务专家、中国企业税收管理大师;“亚太国际税收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纳税筹划网”总顾问;“宋洪祥(北京)税务顾问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宋洪祥老师为EMBA同学们认真授课

    本次是宋老师第二次来青大总裁班讲授税收课程,他的课深受同学们喜欢。由于宋老师从事过税务稽查工作长达18年,有着丰富的稽查经验,他通过一个个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一点点的数学计算方式,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做生意不是只有买卖双方,还有国家,交完税后剩下的才是自己真正赚的,所以每做一个谈判,每做一个项目都要把税考虑进去。

青大EMBA总裁班的学员认真听课

    宋老师指出眼下很多企业在经营中没有树立正确的税收观念,秉信财税不分家,认为税是财务的事情,正是这种观念,让很多企业家成了经营上强者,税务上的败者,导致多交了很多冤枉的税。其实税是经营的一个环节,应该把税和经营放在一起分析,政策不能改变,但是经营可以改变,应当通过改变经营的方式改变税收缴纳的方式。

    EMBA总裁班的同学提出自己的问题

    经过两天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非常实战。有做房地产的孙同学表示,宋老师课堂上讲的正是公司现在发生的业务,老师的提醒让她及时规避了税务的风险。

    精彩语录:

    1.税怎么交,不是看帐怎么做,而是看业务怎么做。税收的管理重点不在财务上,而是在经营上。不要只做经营上的强者,而成为税上的败者。在经营上做全面的税收管理,税也是经营的一个环节。把税和经营结合在一起分析。

    2.今年取消税收计划,按照企业的经营来收税。不给偷税企业生存的空间,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企业必须在保证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国家才会保证企业的利益。企业想做大做强,必须要规范经营。企业面临最大的风险是税收风险,必须树立正确的税收观念。

    3.生意是三方做的,买卖双方和国家,最大赢家是国家,赚到手的不一定是自己的,交完税后剩的才是自己的钱,要明白给国家交多少税,产品的最大成本就是税。

    4.财务交税需要监管,很多时候是对国家政策的不了解导致了公司交了很多冤枉税。

    5.企业管好了你的发票,才是管好了你的钱。再省钱不能省在发票上,今天你买资产不要的发票就是你日后的增值税。别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影响了公司长远的发展。

    6.中国什么样的老板最可怕? 能把不交税的事做成交税的就是最可怕的。

    7.多一所学校,少一所监狱,多一些税收的课,就少一些倒闭的企业。不要等税务局来查的时候才开始重视税,然后把昂贵的学费交到税务局

    8.要造假先看你能不能交得起这个税,在前期经营的时候一定要把路子计划好了。

    9.投资人利益从何而来,就是在股权上。为了保证投资人利益,一定要清晰股权。

    10.资产要谁用谁买,而不是谁有钱谁买。资产不能随意转移,转移的环节越多,税务越多。

    11.自己不懂税没事,但是周围一定要有懂税的人。每做一个谈判,每做一个项目,都站在税上考虑考虑。赚多赚少,先看交税多少。

    12.经营管理能发展企业,税收管理能挽救企业。

    青岛大学商学院EDP中心

    教学服务部【教务热线】0532-83780795 85955582

    【中心网址】

    【邮箱】emba@winsumg.com

    【微信公众平台】青岛大学EDP中心

 
 
 
 
 
 
 
 
 
 
 
 
 

    【中心地址】青岛大学东院睿思楼306室(香港东路7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姚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