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爱心红飘带 保险在行动 > 正文

疫情肆虐,华安保险“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真情守护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3-04-12 10:01:40 字号:TT

    入春以来,禽流感疫情肆虐,截至4月9日下午17点,全国共2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死亡9例,给老百姓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由于H7N9禽流感病毒为新型流感病毒,目前传播途径及是否会在人与人之间进行传播尚无定论。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做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做好救治和防控工作。

    预防禽流感的同时,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疾病可能带来的损失?近日,一款由华安保险经营的名为“禽流感无忧”的特殊保险产品再次以其独创性、前瞻性、社会性,吸引了大众的目光。

    目前市场上有一些险种涉及禽流感,而华安“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是全国首创、也是目前唯一一款专门针对禽流感的在售保险产品。2005年11月,华安保险独创这一专业应对禽流感的险种,并获中国保监会批准推出市场,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两年间,华安保险共收到一万多份个人或团体投来的保单,在疫情横行的当时,华安保险的义不容辞,敢于担当,为数万人带来安心。

    如今疫情再起,疾控手段人们依然知之甚少,“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也再引关注。据华安保险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重新推出的“禽流感无忧疾病保险”继承了8年前价格低、保障高、投保理赔方便的特点,还保障最新的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病例。投保人不分性别、不分年龄、无需体检,在支付100元保费后,一旦确诊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便可凭保险单、身份证明和国家卫生防疫部门确诊证明获得保险公司20万元的赔偿。

    对比市面上其他相关保险产品,禽流感不属于意外伤害范畴,人身意外伤害险无法赔偿,在目前各家险企列出的重大疾病保险赔偿范围中,也未将禽流感列入其中。市民平时购买的住院医疗险、以及社保医疗保险,虽也承担因治疗禽流感而产生的治疗费用,但对比高昂的治疗费,这些保障都显得杯水车薪;而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寿险产品(如终身寿险)虽也对禽流感承担赔偿责任,但前提条件是被保险人必须死亡。因此,疫情肆虐之下,添置一份禽流感专门险,为自己和家人多增一份健康保障,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保险公司,华安保险一直以求创新、讲责任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从全国首个“利率联动” 保险产品——华安金龙理财险,到为餐饮业主度身定做的 “食客安心”餐饮业综合保险,再到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贫困学生提供保障的“学贷险”,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全国性保险企业一直致力于开发和经营贴近民生的创新险种、责任险种,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承担保险企业肩负的社会使命。

    【禽流感H7N9】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H7N9型禽流感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尚未纳入我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监测报告系统,并且至2013年4月初尚未有疫苗推出。被该病毒感染均在早期出现发热等症状,至2013年4月尚未证实此类病毒是否具有人传染人的特性。2013年4月经调查,H7N9禽流感病毒基因来自于东亚地区野鸟和中国上海、浙江、江苏鸡群的基因重配。截至2013年4月11日,全国共报告38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0人,1人康复出院。病例分布于上海(18例,死亡6例)、江苏(12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6例,死亡2例)4省市的20个地市级区域.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