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骗子利用我是歌手诈骗 女子三次寄钱对方消失

来源:青岛日报 -- 2013-04-12 06:53:39 字号:TT

    近日,我市公安部门发布网络预警,目前犯罪分子以正在热播的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进行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

    近日,市民陈女士接到短信其号码已被湖南卫视 “我是歌手”栏目选为幸运用户,将获得由苹果公司提供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及奖金9.8万元。陈某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三次以交纳保险金、公证费等理由,向对方提供账号汇款。后陈某再次与对方联系不通时,才发觉上当。无独有偶,平度市民小王也接到一个手机短信,称被“我是歌手”抽中二等奖(奖金 20万元),让其到官网上兑奖。小王随后拨打客服电话并按照对方要求向账户汇入了3500元的保险金……

    警方提醒,凡是接到涉及“购车退税、抽奖中奖、电话欠费、信息泄露、法院传票、信用卡年费扣除、恶意透支涉及洗钱、亲朋好友出车祸、小孩被绑架”等关键词的陌生电话和短信,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和转账汇款,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记者 刘振兴)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