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首发:城阳投1.24亿扩容供热 多处老小区受益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3-04-12 10:18:52 字号:TT

    

城阳区副区长杨超做客“民生在线”

>>>>>>点击进入:城阳区副区长杨超做客“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今天下午,城阳区副区长杨超做客“民生在线”,就民生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是城阳网友关注的热点,杨超对相关提问逐一进行了答复。

    网友反映美高化工污染 区政府酝酿布局调整

    有多位网友反映美高化工的污染问题,强烈要求区政府调查。杨超回复说:“前段时间我们已经收到了美高化工附近居民的投诉,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对该企业生产排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该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比较齐全,排放的烟尘、废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生产的废水经处理后也通过市政管网排入了城阳污水处理厂。”

    杨超表示,下一步区环保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此外根据该区域的城市规划布局,城阳区正在研究企业布局调整问题。”

     城阳区今年多个小区有望实现集中供热

有网友指出,城阳区目前集中供热普及率还很低,很多小区都没有实现供热,询问区政府的相关改善措施。杨超回复说:“2013年我区将进一步加大供热建设投资力度,重点解决正阳路以南区域未供热老旧小区供热问题。计划投入1.24亿元,铺设华城路、环城路等供热主管线,使城区供热主管网基本全覆盖。计划对华城路二小区、华城路三小区、康德居、海棠苑、玫瑰苑、春阳花苑、圣富花园、双利花园等老小区进行供热庭院管网和换热站配套建设。

    城阳区暂不考虑整体引进大型医院

    有网友提问,相对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城阳区目前的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滞后,询问区政府是否意识到了相关问题。杨超回复说:“近年来城阳区积极进行医疗人才引进,选派了众多专业技术人员外出进修,还与北京武警总医院、韩国仁荷大学附属医院等大医院联合开展了远程会诊等合作,如今区级医疗机构诊疗水平在不断提高。但目前还离群众的期望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和本土优秀人才培养,加强与高水平院校的技术合作,力争培养在当地有影响力的特色专科、优势学科。”

    有网友询问,近期城阳区会否引起新的大型医院进驻。杨超回复说:“我区中医院的规划建设已列入“十二五”规划,此外近期暂无整体引进大型医院的计划。”

    城阳今年新增2条公交线50辆公交车

    有网友反映,黑龙江路等主干道上往返市区和城阳间的公交车很少,希望区政府考虑解决。杨超回复说:“区政府会及时向上级交通主管部门和市公交企业反映,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对途经黑龙江路的103路等线路增加车辆,缩短发车间隔。此外,根据世园会交通总体规划,世园会期间将规划开通世园会至汽车北站、世园会至城阳区政府2条临时公交线路。”

    有网友指出,相比青岛市区方便快捷的公交体系,城阳区的公交建设很不完善,询问区政府将如何改善公交状况。杨超回复说:“城阳区公共交通已纳入全市公交发展规划,目前我区运营的公交线路57条,公交车853辆,2013年市公交企业计划开通2条公交线路,新增公交车50辆,并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

    因调流需求双元路暂时不适合维修

    有网友反映,坑坑洼洼的双元路已被媒体曝光过多次,询问区政府何时能够把路修好。杨超回复说:“由于重庆北路目前正在施工建设,车辆须经双元路调流,因此双元路目前不宜大修。交通部门已计划采取局部维修的方式进行修补,该道路维修工程已列入2014年政府投资项目。” 

    青岛实验高中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有网友问,青岛综合实验高中现在是否已经开始建设了?计划何时启用?将来如何招生?城阳区子女有无优惠政策?杨超回答,青岛实验高中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15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办理工程前期手续,招生计划由青岛市教育局制定,城阳区政府会积极争取市教育局对我区考生的政策支持。

(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