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公积金贷款政策不变 最高可贷额仍为60万

来源:大众网 -- 2013-02-21 09:28:06 字号:TT

  半岛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王爱科) 新年伊始,包括北京、广州等在内的一线城市楼市再现涨价潮。与此同时,部分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记者19日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岛城公积金贷款政策不会进行调整,目前执行的政策自今年2月1日开始施行,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为 60万元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则为35万元。

  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其中昆山市自25日起,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将调整,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 ,原规定借款职工在申请之月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六个月以上,调整为“申请贷款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12个月以上”;缴存时间由半年延长至一年,公积金贷款的门槛较此前明显提高。

  东莞、金华等市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也有所收紧,东莞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不得高于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购买首套住房的,不高于房屋总价的70% ;此外,“双拼房”认定为二套房,“多拼房”和个人住房贷款逾期累计满10次的将不予贷款;金华市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限额标准下调10万元 ,即从原来的最高可贷 30万元降至20万元。

  青岛的住房公积金政策是否将进行调整?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的相关负责人。“从2月1日起,青岛市公积金贷款新政开始施行 ,商品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由原来的40万元调整为 60万元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则由原来的25万元调整为 35万元 。”该负责人说,目前新规刚执行了半个多月,并没有进行调整的打算。据介绍,岛城公积金新政施行以来,郊区的公积金贷款业务有所增加。

  春节过后,北京、广州等大城市楼市涨声一片。新年前后楼市的反弹,让有关楼市调控政策将加码的猜测一直不断。

  “房地产市场确实已经回暖,但如果企业出现不理性涨价,极有可能导致新的调控政策出台。”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尤其是随着全国两会的到来,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升级的可能性将增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