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即墨市民意外得奇石 花纹似凤凰天生有汉字(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 2013-02-01 09:19:06 字号:TT

 

石头上生有一只栩栩如生的鸟

“丁”字清晰可见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讯 “我收藏了一枚长着‘凤凰’的玛瑙石,非常罕见。”近日,即墨武先生表示,自己收藏了一枚非常有价值的“奇石”,并通过中央电视台《一锤定音》专家的鉴定,价值非凡。

    “这枚石头很奇特。”1月31日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市通济武先生的家,见到了这块神秘的石头。“石头里面镶嵌着一只凤凰。”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枚石头呈不规则圆形,直径大约有5厘米,厚度大约有2厘米,整个石头呈淡黄色,但是在两侧都有两处朱砂般的印迹,其中一侧的印迹就像一支栩栩如生凤凰,拖着长长的尾巴;而另一侧则像一个方方正正的“丁”字。

    “这枚石头是我从朋友那里‘淘’得来的……”据武先生介绍,这枚奇石是从朋友那里“淘”来的。前段时间,他与一名在建筑工地工作的朋友小聚,朋友送给了他的这枚奇特的石头。“这位朋友说是在青岛大麦岛附近施工捡到的,因为看到我喜欢,就送给我了。”武先生对朋友送的这件特殊的“宝贝”爱不释手。

    “玛瑙石不多,更可贵的是,这块奇特的玛瑙石上面还镶嵌着‘金凤凰’和一个清晰的‘丁’字,更耐人寻味了。”武先生说,自己把这枚石头当成宝贝一样的珍藏起来。

    “1月12日,中央电视台《一锤定音》节目组来到青岛,得知消息后我就带着石头去了录制现场。”武先生说,栏目组的专家王立君对这块奇特的石头做了仔细鉴定,确认这块镶嵌着精美图案和文字的石头就是一块玛瑙石,具有极高的价值。

    “临近年关,自己幸运得来的这块石头竟是一块具有极高收藏价值的玛瑙石,心里乐滋滋的……”武先生开心的表示,得了“宝贝”就要和读者一起分享自己的好心情,并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开开心心每一天。(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欧阳宇)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