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银行副处长新婚12天杀死妻子 因暧昧短信被发现

来源:新京报 -- 2012-12-14 09:16:11 字号:TT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12月10日,某银行原行长秘书牛学辉因杀害新婚仅12天的妻子,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二中院受审。该案涉及隐私,未公开审理。被害人父母放弃民事索赔,要求严惩凶手。

  案情

  被告人换下血衣上班

  34岁的牛学辉,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后就职于某银行,任行长秘书、大客户部副处长,案发前,为北京师范大学在读法学博士生。

  牛学辉的妻子小李(化名),曾是国家某机关公务员,在读博士生。

  今年3月24日,牛学辉和小李举办了婚礼。

  知情人介绍,婚礼后,二人到女方老家办了回门宴,并带着双方父母旅游。4月4日,二人返京。当日晚上10时许,小李因发现牛学辉手机里有暧昧短信,和牛学辉发生争吵后,到卧室睡觉。牛学辉则坐在客厅里,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考虑,4月5日凌晨1时,他手持一个红木花瓶击打小李,致对方死亡。

  据了解,事发后,牛学辉将家中衣物等东西翻出,制造了入室抢劫的假象。天亮后,他换下带血的衣服去单位上班。其间,牛学辉曾先后拨打小李手机、发短信、给小李单位打电话,询问小李情况。下班后,牛学辉回到家中报警称,家里遭到抢劫。警方勘查现场后发现,现场只有牛学辉和小李脚印。结合事发地周边监控,警方将牛学辉列为重要嫌疑人。

  在警方讯问时,牛学辉承认了杀死妻子的事实。

  检方

  被告人手段极其残忍

  检方指控,4月5日凌晨1时许,牛学辉是趁结婚仅12天的妻子熟睡之机,持木质花瓶猛砸妻子头部。在妻子呼叫后,又猛掐妻子脖子,将对方杀害。事后,牛学辉伪造案发现场,隐匿、毁弃作案凶器及物证。检方当庭出示了牛学辉与其他多名女子的暧昧证据。正是因为这些证据涉及隐私,该案未公开审理。

  检方认为,牛学辉作案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性质特别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时,被害人小李的父母放弃了一切民事索赔,要求法庭严惩凶手。

  [编辑: 郭新举]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