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2012年国家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推进会”隆重召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 2012-12-12 17:32:40 字号:TT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2012年国家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推进会”在江苏省苏州市隆重召开,会议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光大银行联合举办,江苏省经济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市科技局,以及26家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代表等百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旨在“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着力点,集中和整合社会资源,通过推进科技创新实现企业绿色发展”。大会由“科技型中小企业市场形势分析、科技金融服务实践、政府架起银企合作桥梁、客户代表经验分享”四大板块组成。

    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为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等突出问题,该行以科技园区为据点,重点选择110家国家级高新区,借助园区的政策、管理和整合优势,从“信贷政策、网点建设、金融服务”等方面,为园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新技术和新产品的推广,推进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转型和升级。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该行在科技金融创新方面成效斐然,目前已与74家国家高新区开展合作,贷款余额近300亿元,年均增长108%,资产质量较高,金融服务已从传统的信贷服务,延伸到投-贷-保联动,深化到当前的多元化金融和信息平台服务,先后推出的融资模式包括“科技孵化模式、联保模式、支票易、PE模式、股权质押模式、知识产权质押模式”,尤其是针对节能服务等新兴产业推出的“节能融易贷、政采融易贷、文创融易贷、租赁融易贷”等创新金融产品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光大银行中小企业业务部、投行与托管部分别介绍了“光大银行科技金融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实践,光大银行股权服务平台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等工作开展情况。会上,该行苏州分行、武汉分行分别与苏州市科学技术局、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