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2012青岛首届金牌理财师评选> 新闻列表 > 正文

中国银行青岛胶州支行助理理财经理王斌

来源: -- 2012-12-10 15:08:22 字号:TT

中国银行青岛胶州支行助理理财经理王斌

    王斌,莱阳农学院本科。中国银行青岛胶州支行助理理财经理,金融理财师(AFP)。

    2012首届青岛金牌理财师评选参赛案例:

    客户刘先生,37岁,私营业主,私人银行客户,育有一儿一女,儿子上小学,女儿4岁,未来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刘先生生意上对资金流动性比较高。同时刘先生对家人的保护也是无微不至,想给每位家庭成员都进行保险规划。

    理财建议:

    1 考虑到刘先生生意上流动资金的需要,建议其将总资产的20%活期存款200万元申购货币型基金,既满足刘先生高流动性需要,又能获得比活期存款高的收益。

    2 因为有送子女出国深造的必达目标,所以此目标的达成不能太依赖高风险投资,建议刘先生将资产中的20%200万元购买长期理财产品、国债、分红型保险等产品。

    3 刘先生现在还未步入中年,风险承受能力尚可,建议其将30%300万元的家庭资产投资于股票型基金,以备将来满足家庭诸如换房换车旅游的需求。A股市场在经历了长达5年的熊市以后,后市有望企稳,建议刘先生适当介入。

    4 因为刘先生非常注重保险在家庭财产配置中的作用,所以建议他将资产中的30%300万元按照6:3:1的比例为自己、配偶和子女进行保险规划。给自己和配偶的险种建议购买定期寿险、意外险、分红险、重大疾病险和年金险;给子女的险种建议购买重大疾病险、意外险。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