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 正文

部分银行下调信用卡取现手续费 下调或成趋势

来源:长江商报 -- 2012-10-29 09:42:52 字号:TT

    信用卡透支消费可以免息,但若是取现就要收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了。目前多数银行对信用卡取现收取1%至3%左右的手续费。不过,眼下银行方面已有松动迹象:部分银行宣布下调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标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金融电子化的发展,银行管理成本逐步降低,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下调甚至取消或是大势所趋。

    中信降信用卡取现手续费

    近日,中信银行(SZ.601998)在官方网站宣布,该行从12月1日起将对信用卡境内外取现手续费进行调整,其中境内取现手续费将由现在的“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人民币30元”下调至“按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20元”;境外取现手续费则更改为“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3美元或30港元或3欧元”。

    除中信银行外,建行也在近日宣布将调高龙卡信用卡人民币账户每日取现限额,自2012年11月1日起,该限额将从现行的2000元上调至5000元人民币。

    取现手续费下调或成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建行与中信都是信用卡发卡大户,其集体下调取现手续费,会逐渐冲击整个信用卡行业。“迟早还会有更多银行跟进,或许会成为一种行业趋势。”

    关于信用卡取现的高收费,市场一直存在着质疑和争议。北京大学金融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随启认为,信用卡就是为透支消费而生的,如果反过来用卡取现,肯定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但在国外比较成熟的信用卡市场,信用卡透支取现是常事,持卡人在超市等场所就可以进行信用卡取现,费用也比较低廉。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按道理溢缴款取现手续费本就不应该收取,而我国的信用卡透支取现手续费整体比较高,此次中信银行下调这一费用,表明它们已意识到这一问题的存在并开始减收”。

    “这次中信银行的调整,应该是要向同业看齐,国内收费的确有些高,监管层也在不断管控争议较大的收费项目,未来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下调可能是大势所趋。”一位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认为。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