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东亚中国全面发行银联标准人民币芯片信用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1 07:23:16

    上海,2012年9月10日——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宣布,全面发行银联标准(PBOC2.0)人民币芯片(IC卡)信用卡。从9月3日开始,东亚中国自助取款设备(ATM)已然全面受理银联标准芯片卡,其他银行发行的银联芯片卡均可跨行使用。这在内地外资法人银行中相关领域再创先举。

    相对于传统的磁条卡,芯片卡具有怎样的优势呢?芯片卡除了具备传统磁条卡所拥有的消费、取款、存款、预授权等金融功能外,还能做脱机支付、快速支付、积分消费等特色交易。芯片卡具有体积小、容量大、安全性高、可靠性强、寿命长、可脱机使用、支持非接触使用、支付更快捷、可支持多应用等优点。基于安全、多应用的特点,芯片卡可以提升联机交易的安全性,有效保障资金安全,拓展银行卡支付领域,使银行卡能满足公交、快餐、铁路等众多行业的支付服务需要。同时芯片卡还能够实现金融支付、信息记录、安全验证等多种功能,实现社保、航空、俱乐部、物流等行业的应用,提供全面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这也为东亚银行为芯片信用卡持卡客户提供更为安全的、多样的、全面的贴心服务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鉴于芯片卡的诸多优势,中国人民银行对商业银行发行芯片卡非常重视,并提出从2015年起全面发行金融芯片卡。东亚中国对此项工作积极准备,全面推进。

    早在2008年,东亚中国第一家在外资银行中全面发行银联标准人民币借记卡(磁条卡)和信用卡(磁条卡),此举在外资银行发行信用卡领域占尽先机。另外,东亚中国率先在2011年12月发行“百家网点纪念版芯片信用卡”。经过8个月的信用卡市场推广,东亚中国再度发力,全面发行银联标准芯片信用卡,填补了内地外资法人银行在此领域的空白。

    东亚中国自助取款设备(ATM)全面受理银联芯片卡,无论是服务范围,亦或是 ATM机数量,都是内地外资法人银行中受理银联标准芯片卡最大的一家。

    东亚中国将秉承一贯的服务理念,把国际化和本地化很好的结合,在不断创新的同时,提供更符合内地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关于东亚中国

    东亚银行于1920年设立上海分行,自此其中国内地业务从未间断。2007年,东亚银行成立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东亚中国是首批在内地注册的外商独资法人银行,获准为广泛的客户群提供全面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境内外居民和企业。

    东亚中国的总部设于上海,是内地外资法人银行中拥有最强大网络的银行之一。东亚中国目前在内地32个城市设有共109个网点,包括24间分行和84间支行。有关东亚中国之业务详情,可浏览网页:。

    除了东亚中国的网络外,东亚银行在上海另设有从事外汇批发银行业务之分行,并在福州市设有代表处,以及在陕西省富平县设立了1 间村镇银行。

    关于东亚银行

    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以来,一直竭诚为香港及世界其他主要市场的客户,提供全面的个人银行、商业银行、财富管理及投资服务;现为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于2012年6月30日的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6,415亿元(827亿美元)。东亚银行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

    东亚银行现于全球设有逾220个网点,庞大的国际网络覆盖香港、大中华其他地区、东南亚、英国和北美等地。有关业务详情,请前往东亚银行任何分行查询,或浏览网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第二届“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全国招募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