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全国招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0 17:50:45

    日前,由华夏银行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培训活动——“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将于11月再次开营,招募活动已全面启动,全国的小企业主均可在9月登陆华夏银行官方网站或在百度搜索“华夏之星”报名参选。

    11月7日至11日,入选本次训练营的40名小企业主将免费在清华大学接受为期5天的定制课程培训。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将针对小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量身打造培训方案和课程计划。据了解,顺利结业的学员将获得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未来三年,还可优先获得华夏银行金融支持。

    据了解,本次训练营是华夏银行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第三次公益合作。此前,双方曾共同举办过2010年“华夏之星优秀小企业先锋大汇”、2011年 “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主办方希望通过训练营为小企业打造一流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树立小企业健康成长的榜样。

    在2011年首届“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活动中,来自农业、通讯、IT、新能源、贸易、文化创意等20多个行业的数百家小企业争相报名,竞争异常激烈。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集中评审,25家企业入选首届训练营。

    据去年参加过首届训练营的学员介绍,训练营活动较好地实现了银行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不仅帮助小企业强身健体,知名度也得到很大提升。

    “小企业是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但在发展过程中,它们普遍面临融资难、结构性失调、成本上涨、管理后继乏力等困境。如何帮助小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各种难题,一直为社会各方所关注。我们举办“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公益培训,是想为解决上述难题提供多元化帮助。”谈及举办“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的初衷,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贷部总经理卢小群表示。

    “小企业的成长之路必然面临着重重挑战。尽管小企业的发展模式千差万别,但面临的管理运营、营销拓展、企业融资等诸多难题又具有普遍共性。在帮助他们看到这些问题的同时,我们也深信,有远见、有抱负的小企业,在逐渐壮大的道路上存在某些普适原则,我们希望通过训练营等活动,既帮助企业提升,也帮助我们更加了解小企业这个群体,不断改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根据华夏银行8月刚披露的2012年半年报,该行围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定位,扎实发展小企业业务,业务规模稳步扩大。截至2012年6月末,华夏银行的小企业客户总量达到17.64万户,其中贷款客户超过1.3万户,小企业贷款余额已达1190.35亿元,增量超过去年同期;增速超全行贷款增速3.8个百分点。 (青岛新闻网 郑子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华夏银行推出“龙舟计划”解小企业燃眉之急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