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最新消息青岛85折房贷渐少 部分银行取消优惠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31 09:02:53

  青岛市民余先生最近看好了四方区一套二手房,谈好价格之后,开始着手办理贷款,问过几家银行之后,他发现近期部分银行已经将房贷优惠由8.5折上调至9折,有的甚至取消了房贷优惠。

  昨天,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对岛城各银行的房贷利率进行了探访。招商银行一名房贷经理告诉记者,大约一个周前,银行的房贷取消了优惠,恢复至基准利率,对客户一视同仁。二套房则依旧保持首付60%、利率上浮10%的政策。至于上调的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上调利率是总行规定,具体原因不清楚。 ”

  “我们昨天刚刚接到总行通知,说要取消房贷优惠。”建设银行中山路支行个贷人员也告诉记者,该行此前的房贷曾经打过8.5折,但近期突然收到通知要取消优惠,停止所有折扣。除了这两家银行,光大银行也已经取消了房贷优惠。民生银行个贷人员则表示,近期很少做房贷业务,建议记者去别的银行办理。交通银行个贷人员告诉记者,近期房贷利率有所上调,申请下来的贷款以9折居多。二套房则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工商银行个贷人员也表示,近期仍有8.5折优惠,但仅限于六星级客户,“如果满足不了条件,可以申请8.6折,只要工作单位好、收入高一般可以拿到这一折扣。 ”浦发银行个贷人员则表示,首套房8.5折优惠可谓凤毛麟角,一个月下来能碰到一两个。

  据悉,青岛银行在我市率先实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政策,昨天,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仍执行这一优惠利率。另外,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也仍然执行8.5折优惠政策。

  对于优惠利率取消的原因,有银行人士表示,随着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银行定价风险增加,在贷款时比较谨慎,能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范围也在收窄。还有专家表示,目前央行再度降息的市场预期仍然强烈,如果再度降息,资金向来紧张的一些中小银行资金成本压力增大,将会有更多银行调整房贷优惠政策缓解经营压力。 (记者 宋晓华 巩合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藏獒报出3000万天价 腿粗超成年男子(图)
下一篇:上半年青岛人均可支配收入15586元 增涨13.4%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