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撑门面借钱买车 无钱还贷款老赖跑到青岛躲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0 09:24:08

无钱还贷款老赖跑到青岛躲债

  晚报讯 结婚时为了撑门面,黑龙江的曹某决定买一辆18万元的斯巴鲁轿车,贷款买车时他用的是朋友的身份证。后来,他又向人借了一笔钱做生意,却赔了精光。曹某的车后被债主扣下抵债,而这时,买车时的贷款还没有还完。无奈之下,他只好选择跑路。近日,曹某跑到青岛躲藏时,被四方警方抓获。

  曹某今年34岁,祖籍在山东德州,从1998年起,他在德州开始做生意,先是开了一家小型洗浴中心,没几年转手。后来又做速冻水饺的生意,但也没赚到多少钱。转眼到了2011年,曹某和女友的婚期到了,为了撑门面,曹某答应女友结婚时要买一辆斯巴鲁轿车。眼看婚期越来越近,买车的钱还没着落,曹某便找来自己的好友刘某,向对方一番担保之后终于借来了对方的身份证,以刘某的名义贷款买车。按照还贷办法,曹某每月要偿还八千多元的款项。

  结婚后,曹某便跑到莱芜继续做生意,因为自己没有本钱,只得又找私人借款9万元,以图东山再起。不料,曹某这一次的生意同样很失败,不仅没赚到钱,还把本钱都赔光了。由于过了还款期限,债主多次上门讨要,他只好将斯巴鲁轿车让对方扣下。而这时,这辆轿车的贷款还没有还完。眼看着无法应对,曹某只好选择跑路。跑路期间,曹某又查出自己患了重病,彻底无望翻身。在此期间,银行发现其利用他人身份证骗取贷款,并拖欠大额款项不偿还失踪,随即报警。德州警方确认后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8月17日上午,当民警在一旅馆检查时,一间客房突然走出一名男子,发现民警后,男子犹豫了一下便立即返回房间内,此举让民警有些意外,民警随即在宾馆一侧“猫”起来,过了一会,男子再次开门,没发现民警后立即带着包准备离开。正在这时,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控制,男子这下变得更加紧张,经过核实,民警发现此人正是曹某,随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在派出所内,曹某对自己用他人身份证贷款,并欠款跑路一事供认不讳。目前,四方警方准备将曹某移交德州警方。(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乔俊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银行包场啤酒大棚 花数十万请千客户喝酒(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