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老赖欠550万死活不还 众债主齐上门霸占其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9 09:03:58

    昨天早晨,青岛市北法院执行法官敲开了一名“老赖”的家门,不想住在房屋内的竟是借钱给“老赖”的债主……昨天,市北区法院启动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对民生案件、被执行人是特殊主体的案件等展开执行,共带回7人,结案标的33万余元,3人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拘留。

    “老赖”欠下550万

    清晨6时许,执法人员赶往第一处“老赖”家。“被执行人一起案子就欠下了近550万元,一直没还。”市北法院执行法官告诉记者,自2011年5月开始,解某借口经营需要,从王某处陆续借款,期间只偿还了部分本金和利息。2011年10月12日,两人签订借款合同,虽然王某一再催促,解某仍有520多万元借款没有还清,无奈之下王某只好将解某起诉到法院,经过审理法院判决解某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550万元。

    上门要账要到债主头上

    根据“老赖”解某档案内登记的住址,执行法官赶到了市北区富环路,开门的并非解某或他的家人,而是一对老年夫妇。“他不住在这里,他把这儿的钥匙给了我,现在我和我老伴住这里。”一提起解某,国大爷显得格外激动,“我跟他能是什么关系,他欠我的钱!”

    国大爷说,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认识了解某,听说解某在胶州办厂搞投资,不少人在他的厂子里投了钱,而且收益颇丰,加上朋友介绍,国大爷特意到胶州的厂子做了考察,发现厂子的规模非常大,于是决定参与投资,并且发动朋友和亲戚,把钱凑到他手里,一并给了解某。“为了借给他钱,我把房子也拿去作抵押了,他不还钱,我就把房屋抵押的手续给他看,他没办法了就让我住在这里。”国大爷说,他们老两口借给解某数十万元,为了还朋友、亲戚的钱,只能抵押房产把钱还给大家,后来没了地方住,就搬到了解某的房子里。

    找“老赖”的债主真不少

    “听说他欠了很多人的钱,加起来得有1个亿。”国大爷说,事情发生后,他赶到派出所报案,结果被告知很多人都在找解某要钱,解某因为涉嫌诈骗和非法集资已经被公安机关抓了起来,一时拿不到钱,他们只能暂时住在这处房子里。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市北法院执行法官。法官表示,他们通过当事人律师了解到,解某确实因为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控制,目前国大爷夫妇暂住的房屋到底是不是解某的还需要进一步落实。

    相关案例 弟弟欠钱连累哥哥

    杨先生替弟弟做担保,因为三万元借款被执行法官带到了法院。“这钱不是我借的,钱我也没见着影子,我凭什么还钱?”提起这笔借款,杨先生就一脸的怒气,当着法官的面拨通了弟弟的电话:“你不还钱,人家法官找我,你说等两个月回来,我就在拘留所里等你两个月?”

    杨先生告诉记者,多年来他一直在搞科研,为此已经欠了不少钱,后来弟弟说能帮他拉到资金,需要杨先生提供个人的科研技术鉴定。杨先生相信了弟弟,可弟弟借回钱后根本没给杨先生,直到借款人找上门,为了拿回自己的材料,才同意给弟弟担保还款,不想事后弟弟始终躲着不还钱,他被债主起诉成了连带还款责任人,在弟弟躲到外地后,执行法官找上了门。 (记者 于顺 见习记者 孔德虎 实习生 王泽岫)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城市网络形象排行榜发布 青岛节庆排第二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