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老赖或被人民银行拉黑 欠债1100元也被曝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8-02 09:15:39

  市中级法院网上曝光325名“老赖”

  本报讯 (记者钟达文 通讯员王创辉、何芃)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在其网站上对两级法院共计325名“老赖”进行曝光,这批“老赖”的名称、住址、欠债金额等赖债信息被一一公开。据悉,被曝光的被执行人将被限制高消费行为,甚至可能被拉入人民银行信用黑名单。

  寮步叶氏兄弟成“首赖”

  据统计,在这次曝光的“老赖”中,自然人有284人,欠债总额为1.31亿元;法人和其他组织有41个,欠债总额为3446万元。

  在被曝光的自然人中,寮步的叶广波、叶广文兄弟同以752万元成为“首赖”,厚街的伦国强和莞城的邹三军分别以680万元和500万元“屈居”二、三名。

  而在被曝光的企业中,大岭山的易多家具公司和新码电子公司分别以545万元和536万元高居前二,中堂的盛业涂料公司欠债395万元,排名第三。

  欠债1100元也被曝光

  法院在去年曝光“老赖”的活动中发现,“小赖”还钱更积极。这次两级法院在曝光名单中着重选取了大量金额不大及与银行相关的信用卡透支、买车欠贷等小额欠债案件。

  昨日被公开的“老赖”中,最“不划算”的当属欠债1100元的茶山人袁金派和欠债1300元的石龙人卢柱兴。而在负责银行案件的第一法院松山湖法庭曝光的26名“老赖”中,有22名为省外户籍,平均欠债7.73万元。

  法院方面表示,除保持原有的集中执行、见证执行、微博曝光、媒体跟踪、拘留罚款、阻止出境、查控车辆、限制项目审批、在人民法庭和村(居)委会外张贴名单等措施外,还将启用将“老赖”拉入人民银行信用黑名单等打击新手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信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申购开放式基金费率优惠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