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银行专区> 银行动态 > 正文

工行“李健工作站”首创“一站通”专业化服务模式

来源: 2012-08-02 11:14:28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市南第四支行“李健工作站”在岛城金融界可谓闻名遐迩,这个从2001年起就获得“青岛市服务名牌”、全国“青年文明号”、“青岛市十大杰出品牌”等无数殊荣的老品牌,经过十多年的历练,品牌内涵不断丰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在新一任行长张玉民的带领下,工行青岛市南四支行持续创新,赋予老品牌以新内涵,通过对业务流程进行创新再造,在业界首创了“一站通”专业化服务模式,再次引领岛城金融服务新坐标。

    一站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马女士是我市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的负责人,近期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客户回款周期加长等原因,自去年以来,公司对资金的需求量是往年的数倍,这让公司难以承受。“由于我的企业没有厂房和设备,现有资金又全部压在了回款上面,因而向多家银行申请贷款,都碰了壁。”马女士告诉记者。

    而在工商银行青岛市南四支行的“李健工作站”,马女士所面临的资金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工行通过订单质押贷款(融资),为我公司提供了1000万元贷款,从而解决了公司的资金难题。”马女士表示。让马女士感到高兴的不止是工行提供的1000万元贷款,还有“李健工作站”的“一站式”高效尊贵服务。

    “踏进工行市南四支行的大门我就体验到了尊贵服务——大堂经理领上楼、工作人员递咖啡、专门的客户经理引领办业务。”马女士说。如今,不仅马女士的公司在“李健工作站”办理了贷款,她自己也在这儿做了理财。

    让马女士获得全方位金融服务的正是工行市南四支行“李健工作站”在岛城金融业首创的“一站通”专业化服务模式。今年以来,工行市南四支行通过对“李健工作站”的业务流程实施创新再造,将小企业贷款、个人类贷款、理财业务、贵金属业务、电子银行业务、国内国际贸易融资、投资银行业务等现行业务和服务流程进行整合优化,建立起优质快捷的绿色服务通道,为客户带来了全新的服务体验。

    “在‘李健工作站’,无论是个人客户,还是企业客户都可以享受到一站式、无缝隙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工行市南四支行行长张玉民表示。

    短平快,大幅提升服务效率

    据了解,“李健工作站” 以“一站式服务”为基础服务模式,突出“服务效率”。它将工行金融产品分为“优化财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保值增值资产”三大板块35项具体业务,并设计成《服务一站通》表格,根据不同层面客户的不同需求,为客户勾选表格内产品的必选项和可选项。上班前10分钟,前台客户经理就将办理业务必备的各种资料、文本合同和《服务一站通》表格等用夹子分门别类准备好并放置到统一标识地点,以备客户的不同需要,并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马女士对第一次来工行市南四支行办理企业贷款的情景仍记忆犹新。“当我表示要做贷款时,工作人员从办公桌上拿出厚厚的一叠文件袋,并从中找出了相关的文件袋递给我,文件袋的外面还贴着一张A4大小的纸,纸上表明了该业务客户需要准备的材料。”马女士告诉记者。

    “为了方便客户快捷的准备材料,工作站为每项业务制作了一个这样的文件袋,这样客户就会对需要准备的材料一目了然,不会发生遗漏。”张玉民表示。

    记者了解到,站内实施“首问负责制”,接待客户的第一位客户经理负责对该客户的全部业务进行受理并答复,在站内业务办理范围内的业务可以直接全面协调办理;在站内业务办理范围以外的业务,客户经理要引领客户到相关部门和业务窗口进行优先办理,真正使客户实现减少办理的程序——短;减少咨询的岗位——平;减少办理的时间——快。

    “通过高效便捷的服务流程和转介平台,李健工作站在最大限度内提升了服务效率,使客户真正享受到省时、省力、省心的服务。接下来支行办公室也将派工作人员进驻李健工作站,以便更加全面的服务客户。”张玉民告诉记者。

    个性化,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你

    “根据不同企业的行业特点,‘李健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将为客户量身定制不同的融资方案。”张玉民表示。

    记者看到,在“李健工作站”已经做成功的融资案例里,固定资产抵押、商品融资、应收账款质押、五户联保、担保贷款(订单融资)等各种形式应有尽有。“中小企业来李健工作站融资只需要来两次,第一次是来提需求,客户向工行市南四支行提出融资需求,并介绍企业的经营情况;第二次就是圆理想,这次前来,‘李健工作站’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将会根据客户情况为客户提供‘合身’的融资方案,最大程度的为客户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张玉民说。

    记者了解到,“李健工作站”量身定制的不止是融资方案还有理财方案,在满足企业资金需求的同时,为客户资产增值和保值提供平台,使客户真正感受到金融服务附加值带来的效益。

    “李健工作站”之所以能保障融资和理财方案的“合身”,不仅因为工行有“丰富多彩”的产品库,更因为工作站有一支业务素质综合化的队伍。“‘李健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都是在经过柜员、理财经理、个贷、小企业、公司业务等岗位进行一系列的培养锻炼后,才逐步调整安排到李健工作站工作的。”张玉民表示。

    记者体验:私人银行级的服务

    “李健工作站”位于东海中路的工商银行市南四支行二楼,记者被大堂经理热情的引导到二楼,进门左侧的一排低柜便是“李健工作站”的办公场所,然而这并不是全部,而是核心。低柜旁边是理财室,客户可以在完全私密的环境下,办理现金业务并享受理财服务。这里不仅有专业的理财师,还配备现金柜,当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在办理业务时,所有的业务都可以在二楼完成,每位大堂经理都会配有耳麦,当记者需要一楼的业务,也会由其通知楼下,不需要自己跑来跑去,

    正对楼梯的是休息区,刚刚落座,大堂经理便为记者端上了一杯浓郁的咖啡,喝着咖啡记者四处打量了一下,咖啡机、法国原装葡萄酒、古香古色的红木书桌、舒适的沙发……恍然间感觉进入的是一家私人银行,“这里还将开辟品茶区,休息室的大窗户外也会装饰风景画,将风景引入室内,我们希望能够让客户感受到最尊贵的感觉。支行的8楼原来是尖顶,现在也改成平顶的,到时候我们将打造一个温室,(支行的楼顶正在改建成一个有机蔬菜种植园,为我们尊贵的客户提供休息和体验活动区,对种植的蔬菜)如果客户喜欢还可以采摘。我们希望客户能够在一种舒适惬意的氛围中将业务做完。也许有一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来工行市南四支行喝咖啡、品红酒、摘有机蔬菜呢。”张玉民笑着说。

    相关链接:

    新标识 新内涵

    今年6月,市南四支行“李健工作站”的新标识正式启用,标识是由李健两个字第一个字母红色L和黑色J的缩写精心设计,采用左右结构组合而成,像扬起的风帆,寓意“李健工作站”在新的服务模式下乘风破浪,扬帆前进,抒写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

    “李健工作站”新的服务理念“专心、专业、专为您”寓意深刻。

    专业:“李健工作站”是一支有着一流业务水平的专业团队,专业业务知识精湛,具备专业资格认证。

    专心:“李健工作站”这支团队有着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的敬业精神,让客户真实地感受到工商银行就在您身边。

    专为您:“李健工作站”以客户利益最大化为基础,专为不同层次(需求)的客户设计专属的差异化、个性化融资理财方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赖或被人民银行拉黑 欠债1100元也被曝光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