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光大银行助小微企业走上“结算”高速路 方便快捷

来源: 2012-08-01 10:42:33

    有生意往来,就有资金流动。银行通常在其间充当中介,代理完成资金在买卖双方间的划拨,这被称为转账结算。但是,许多业务规模不大的小微企业老板则更习惯于现金结算这种方式。

    小微企业的结算方式在发展初期或许还不足以影响生意,但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结算不便的矛盾就会日益凸显。

    为了提高结算效率,打造出领先同业、功能完善的小微现金管理平台,光大银行推出了小微现金管理平台,该平台由6大功能模块构成——支付易、阳光助业卡、商户通、个人网银、B2B管理平台、MIS数据服务平台。

    其中,支付易是一款同时享有银行卡支付功能和电话通讯功能的POS机,它开通了银联24小时快速转账功能,可为多家银行信用卡还款,还可进行刷卡收款、向外进货打款。不仅T+0实时到账,还支持跨行结算,技术领先于同业。利用个人网银,也可轻松完成转账汇款,免除了奔波银行,排队等候,存取和清点现金的烦恼。

    阳光助业卡除具备阳光借记卡正常功能外,同时具备结算、伙伴关联账户、转账汇款、绑定POS、贷款、定制理财等功能。小微客户可以通过阳光助业卡与个人网银相绑定,在网上银行中小微商户可实现账户管理、个人投资理财、转账汇款、信用卡业务和个人贷款等业务外,新增的商户管理服务可展示小微商户所使用的支付易或商户通POS的交易明细,并生成统计分析结果,为小微商户的经营管理和决策提供帮助。

    “结算”不光在于“结”,更在乎“算”。结算快既包括转账速度快,也包含资金清算快。清点现金是最初级的清算,小微业主更需要数据分析与现金流量管理,以便做出正确决策。

    小微现金管理平台,便能快速满足需求。记录数据、归类整理、生成图表均可由系统自动完成。

    商户通是光大银行基于集团商户、小微商户、优质商户、批发市场商户、连锁经营商户、卖场/商场商户等商户的“集中收银、二次清分”需求,提供的资金归集和清分服务。目前光大银行与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拓展商户通业务商户并布设机具,进行商户交易资金的归集和清分服务。

    B2B管理平台是华势科技基于与光大银行合作布设的商户通POS而提供的交易数据统计、查询、分析和管理平台。该平台将根据总行、分行、支行和客户经理四级分类权限管理,给予不同级别使用人对应的用户名和登录密码,相应级别的银行人员可查询权限下商户通POS商户的交易明细和统计分析结果,为商户管理和授信、贷后管理提供监管的工具。

    MIS数据服务平台可供相关银行管理人员通过相应的权限申请开通后使用,主要用于分行支付易业务营销管理岗,对支付易业务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对交易明细、账务差错等进行查询核实。同时授信审批人员和贷后管理人员也可登录该平台,对安装并使用支付易机具进行日常支付结算的小微贷款客户的经营情况和交易资金的流向进行监控,对授信审批给予数据上的支持。

    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小微企业主客户,“办理阳光助业卡、安装支付易和商户通、开通网银和商户管理平台”,就相当于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箱,它不仅能让资金划拨便捷高效,还能进行交易统计查询、交易统计分析,小微业主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轻轻松松完成真正意义上的结算。电子化结算方案就这样,在各模块的共同作用下诞生。通过有效利用电子和网路技术,光大银行极大拓宽了支付结算渠道,弥补了网点不足,为小微业主节省了大量结算时间。

    光大银行电子化结算方案,就像为小微企业铺设了高速公路,有利于小微企业加速“行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同时也有利于光大银行自身领航同业,实现“与小微企业共成长”的共赢目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即将投入运营 火热招商中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