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麦岛金融街扩容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即将投入运营
周边金融街、大型商场、农贸市场齐全

来源: 2012-08-01 10:15:40

    财富热线:18611180870 张经理

    7月28日,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及配套用房租赁合同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根据规划,沿着麦岛路一侧的商业网点将重点引进银行、证券等金融业企业,这意味着麦岛路金融街将进一步扩容,麦岛路有望成为继香港路之后又一个金融机构聚集区。此外,为了填补麦岛附近没有农贸市场的空白,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将规划一处大型商场及一处农贸市场,方便周边居民购物生活。

    麦岛路金融街已初具规模

    如果用“十步之内,必有证券和银行网店”来形容如今的麦岛路并不过分。沿着麦岛路南端一路向北,不足百米距离内,青岛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邮政储蓄、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十几家银行网点一字排开,此外还有信达证券、中信证券、兴业证券等证券业,有的几乎是“门对门”,如信达证券与兴业证券仅隔一道墙,并和马路对面的财通证券、中信证券针锋相对。短短两三年时间,一条崭新的金融街已初具规模。“这些银行、证券公司还有投资公司、典当行从2009年开始呼啦啦一下子全冒出来了。 ”麦岛路上一海鲜楼老板告诉记者,以前大家都称这里是麦岛路美食街,鼎盛时期有30多家饭馆酒楼。而随着各大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的高调入驻,已剩下没几家了。

    “我们把山东地区唯一的证券营业厅选在麦岛路,不仅考虑交通和近海优势,而且希望在青岛新的高端住宅区提前扎下根基,你看这周边早已高楼林立,而且都是高端住宅区。 ”一证券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众券商不约而同把目光投向高端小区扎堆的麦岛路。金融业有个“二八效应”,即20%的中高端客户可以为他们带来80%的丰厚利润。而随着麦岛路附近麦岛金岸、天玺、天悦、亚麦山城、麦岛家园、锦园等一批高档楼盘崛起,自然成为各家金融机构抢夺的焦点。记者发现,各家营业厅承租的网点房也租金不菲,三层网点一年租金超过50万元,可谓一掷千金。

    麦岛路未来商业潜力巨大

    而随着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及配套用房租赁合同签约仪式的举行,麦岛路金融街将进一步扩容。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青岛恒川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乙方,与青岛金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亚麦实业总公司、青岛浮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享有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及配套用房15年的独立经营权。青岛恒川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及配套用房建筑面积共4.35万平方米,其中地面网点面积达到3.3万平方米,网点面积从260-3500平方米不等,可分割也可合并。这些网点位于麦岛家园1-5号楼楼下,共两层,单层层高4.5米。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占据麦岛路黄金地脚,不仅能享受麦岛路超爆的人气,而且大海近在咫尺,享尽大海带来的恩泽。

    “根据我们初步规划,打算继续在麦岛路引进银行等高端商业网点,目前已有5家银行在跟我们洽谈,意向很明确,就是看好麦岛路周边的繁华与客群的高端。”青岛恒川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麦岛家园商业网点位于崂山区麦岛路与海口路交界处,商圈辐射麦岛家园、麦岛金岸、锦园南区、弘信花园、天虹花园、军官小区等周边高端社区,约4万户居民,北临青岛大学、海洋大学,该商圈地处西至佳世客、麦凯乐,东到丽达广场、大拇指广场的中间地段,未来商业潜力巨大。引进一系列金融行业,不仅可以为人们提供投资,保险,存取款等基础服务,合理理财;而且起到较好的辐射作用,促进该地区经济的发展,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重视金融业的发展,就是抓住经济发展的关键。

    租赁合同签约仪式结束后,青岛恒川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立即展开运营,预计今年“十一”前首批网点将正式开门营业。

    添设社区医院及养老中心

    这名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除了银行这类高端商业网点外,公司还着力民生,开设公共事业收费网点,如水电煤气及有限电视收费等。设立一家公共事业收费中心,实现对车辆、道路、水、电、有线电视、废物处理等全面系统管理,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全面提升周边地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不仅给当地居民,同时也给外来车辆等提供便利。还将成立一家社区医院及养老中心,为居民提供系统的服务,解决周边地区群众的求医问药,减轻群众看病的经济负担,较好地解决“看病贵”的普遍现象,给群众带来实惠。养老中心可以让老人享受到良好的服务,让老人过上有规律的生活,晚年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更让人期盼的是,还将引进一家大型商场,并开设一处农贸市场,将麦岛路北端临时农贸市场迁入室内,真正地造福于民。

    记者调查发现,位于麦岛路东北角的临时农贸市场是麦岛2公里范围内唯一一处农贸市场,随着旧村改造及居民的回迁,这里逐渐聚集了越来越旺的人气。居民多了,农贸市场变得越发拥挤,环境越来越差。而且由于是露天市场,一到雨雪天气,本就是沙土路的地面变得更加湿滑泥泞,前来买菜的老年人很不方便。记者进入市场后看到,不少逛市场的市民一边买东西,一边留意脚下,防止踩进小水坑中。在市场北侧是一些卖活鸡的摊位,周边还搭建了几处简易板房,一片脏乱。记者还注意到,由于市场内过于拥挤,一些商贩就到市场外人行道上占道经营,塑料袋、烂菜叶随处可见,污水横流。与麦岛路周边高端住宅小区相对较好的环境格格不入,且给我市沿海旅游环境带来不好的影响。

    开设大型商场及农贸市场

    “小市场脏还是要逛啊,要不然上哪儿买菜?真盼着抓紧改造,给我们提供一处干净整洁的购物超市。”家住麦岛家园的居民刘大爷说。据了解,粗略统计,麦岛路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住宅小区楼座约上百栋,居民数量也达到四五万人,但一处正规的大型购物商场或农贸市场都没有。“要么往西去佳世客商场,要么往东去啤酒城附近的丽达购物广场,有车的还行,没车的就要坐将近半个小时公交车,非常不方便。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只好扎堆在楼下临时市场上买菜,但那边环境太差了,整个市场都是沙土路,经常发生老人滑倒的事件。”家住锦园小区的于女士说。

    “目前西至阳光百货、海信广场,东到丽达、乐天玛特之间没有大型购物中心,这使地处中间地带周边的经济发展出现断层,不利于经济的持续稳定运行,为此我们准备引进一家大型商场,弥补该商业圈的缺陷,有利于形成一个大的商业圈,各商业中心之间相互促进,共谋发展,同时带动周边地区的经济等各方面的发展。”青岛恒川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我们正在和几家大型连锁超市沟通,一旦敲定后接着开始装修,根据装修进度来看,今年年底前开门营业。我们还计划设立一家室内农贸市场,不仅有利于周边环境的保护,而且能克服天气状况的影响,使居民在阴雨天气及寒冷季节也能吃上新鲜的生鲜产品、蔬菜水果。蔬菜、水果、生鲜、熟食、活体家禽等分门别类,给大家提供一个绝对干净有序的购物环境。”麦岛家园商业网点大型商场及农贸市场的建立,将填补麦岛路缺乏大型商超及农贸市场的空白。

    财富热线:18611180870 张经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企业金融服务重磅升级 光大银行网银轻松对账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