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市民加到"6时代"93号油 成品油价三连跌成定局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2-07-02 09:15:43
  6月29日,国际油价飙升,其中纽约原油暴涨9% 以上,上涨幅度为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随后记者获悉,当前岛城本地的加油站依然在加大促销力度,有车主在城阳加到了每升不到 6.9元的93号汽油。此外,对于此番油价上涨,消费者也不必太担心,有分析机构认为,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三连跌已成定局。

  加到“6时代”93号油

  “原来一直说93号汽油将会重回6时代,当时我还不怎么相信,可别说,我还真加到了不到6.9元/升的93号汽油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是刚刚调低的。”7月1日,家住湖光山色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上周四去城阳惜福镇机动车考场办事时,在S214省道上(王沙路)福林山庄附近一民营加油站就加了一次“6元油”。李先生美滋滋地表示,自己开的是一辆起亚狮跑汽车,原先200块钱只能加27升汽油多点,可现在基本上就快加到30升了。

  “加油站的人告诉我,因为汽油批发价回落了,是刚刚调低的,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种手段。”李先生说。

  不少加油站忙促销

  无独有偶,除了遍布青岛的民营加油站开始加大促销外,国营加油站也不淡定了。根据消费者提供的线索,记者发现在瑞昌路与人民路路口处的中石化加油站前,已经竖起了一块写着“喜讯”的大牌子:“本站加油每升优惠5分钱;持卡加油享受多重优惠。”加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优惠5分钱的活动面向所有来站里使用自助加油机加油的消费者,无需办卡就能享受这一优惠。

  而通过国内知名的油客网查询,记者发现如今岛城的福海加油站 、福州路上的正源加油站 、南京路德雷克石油加油站 、兴隆路上的四机物流加油站 、黄岛区的恒衍昌石化贸易有限公司加油站也均推出了比市场指导价7.3元/升还低的不同幅度价格优惠。

  国内成品油将迎三连跌

  岛城本地加油站悄然降价的消息让消费者高兴,但另一方面,在国际市场上,却传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暴涨的消息。据报道,在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29日),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突然出现暴涨,其中WTI原油价格单日涨幅超过9%,上涨幅度超过7美元。

  “国际原油价格暴涨也给发改委调价增加了变数吧?”面对记者疑问,社会分析机构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峰明确表示:“会影响四连跌,对于三连跌不会产生影响。”

  “据我们监测,6月下旬国内主营炼厂开工率为66.48%,较 6月中旬小幅下滑1.42% 。”卓创资讯了解到,2012年1~5月份,中石化炼油板块亏损159亿元,化工板块盈利仅9亿元。

  他告诉记者,尽管国际油价大涨了一次,可因为原油现货相对于期货有一两天的滞后期,所以预计周一收盘的三地原油变化率跌幅会大幅收窄。按照三地原油均价每日上涨1美元的幅度计算,三地变化率最快将于7月3日开始止跌反弹,不过上涨幅度有限,到7月10日22个工作日满足之时,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会在-7% 左右,届时下调窗口将会再次开启。

  “不过,若近期国际油价持续反弹,国内成品油市场出现四连跌的概率将会减小。”他认为,国际油价暴涨可能对市场气氛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使得短期国内成品油市场或趋于稳定。不过,原油价格暴涨难以改变国内成品油市场三连跌的局面,市场看跌气氛仍较浓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90后吃软饭搭上白富美 同居后狂刷其信用卡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