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青岛啤酒荣获“2011-2012年度中国最佳表现公司”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8 16:06:50

    

    6月6日, “2011-2012中国最佳表现公司——BEST 50”颁奖典礼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隆重举行,青岛啤酒、联想、海尔、百度等凭借2011年在市场的卓越表现和骄人业绩从众多中外“百亿俱乐部”的候选公司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 “中国最佳表现公司”称号。

    “最佳中国表现公司”是由《环球企业家》杂志以“百亿俱乐部”为平台发起的专业、权威评选活动,致力发掘中国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的跨国企业和迅速崛起的本土公司,为谋求突破的发展中公司全心锻造最佳模板,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为保证榜单的权威性及公正性,此次评选活动以官方行业统计和第三方统计数据为依托,除经营业绩外,入选企业必须在前瞻能力、品牌形象、盈利状况、创新能力及社会责任五个指标上具备较强实力。因此,能够成功登上该榜单的企业除了营收规模,更重要的是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完整支撑体系。

    评选机构在颁奖词中这样评价青岛啤酒,“它是一个外国人眼中中国品牌的代表,是中国市场上稳定增长的企业样本。”

    正是依靠专注的商业气质和定力智慧,作为“百年老店”青岛啤酒的业绩表现也得到了国际认可:在今年《哈佛商业评论》上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麦克格莱斯发表了这样一项研究结果:用10年和5%的增长两个条件,在全球市值10亿美元以上的2347家上市企业中进行筛选,最后她仅找到了10家公司。中国企业中,仅青岛啤酒榜上有名。

    稳定增长的发展态势不仅锻造了青岛啤酒的品牌竞争力,也让其成为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上赢得尊重和认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热烈庆祝恒丰银行成立八周年 全力支持青岛经济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