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服务小微企业 助力蓝色经济
恒丰银行成立八周年 全力支持青岛经济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8 09:45:42

    青岛新闻网财经讯 2004年6月8日,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作为恒丰银行自成立以来首次获准在注册地域外设立的第一家分行,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时刻关注青岛市经济发展,重视加大对岛城本地企业的资金支持。通过服务小微企业和助力蓝色经济两个目标的确立,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有效支持了青岛当地经济建设。

    多渠道融资“输血”地方经济

    成立之初,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就确定了“不求最大、但求最好,努力打造现代化精品银行”的经营管理理念。恒丰银行青岛分行以后发展迅速,目前辖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东海路支行、福州路支行、南京路支行、城阳支行、山东路支行、燕儿岛路支行等8家分支机构,网点布局基本上覆盖了青岛市各市区主要热点经济圈。同时恒丰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创新业务模式,为青岛当地企业提供了多种直接融资渠道。

    2011年,恒丰银行青岛分行累计发债33.5亿元,完成信托项目25.8亿元,其中,作为主承销商成功为青岛某建筑集团公司发行短期融资券2.5亿元,实现了山东省内建筑行业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零的突破。为加强对青岛外向型经济的支持,该行还通过整合进出口押汇、进口代付、出口商业发票融资、各类国际保函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等国际业务,对港口贸易融资类企业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2011年,该行累计对青岛地区客户授信达到100亿元以上,本地信贷规模占全行信贷总额的近70%,有效支持了青岛当地经济建设。

    服务小微企业助力蓝色经济

    “做最好的中小企业银行”是恒丰银行青岛分行立行之初就明确的定位,该行通过进一步细分青岛金融市场,充分发挥自身机制灵活、高效的特点,多方位为发展中小微企业助力。在市场开拓方面,该行以支行为阵地,进一步提高网点和业务的辐射范围,充分挖掘青岛周边县市区丰富的民营经济资源,积极向县域经济渗透。同时该行在中小企业产品方面做了不少新的探索,成功尝试了五户联保、林权质押、国开行联合贷款等新业务品种。为了着重做好中小企业信贷配套工作,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在去年又成立了中小企业授信审查中心和中小企业信贷审查委员会,配备了专职审批人员,整合了中小企业的授信审批流程,从机制和流程上保证了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2011年全年累计完成各类中小企业授信业务审查324笔、金额71亿元,有力的促进了中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发展。

    2011年以来,恒丰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战略部署,“立足岛城,辐射半岛蓝色经济圈”是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在新形势下的又一发展目标。为了助力蓝色经济,该行通过围绕青岛蓝色经济产业布局和产业链条提供特色服务,支持蓝色产业;同时围绕蓝色经济区开发建设提供系列融资服务,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并且围绕蓝色经济区城市化水平和居民收入的快速提高,提供全面的零售业务。据统计该行2011年针对蓝色经济区的信贷余额达到70亿,为推动蓝色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

    助力小微企业 青岛市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助力小微企业 共创和谐青岛

    最美银行大堂经理就看

    恒丰银行青岛燕儿岛路支行 李书慧

    恒丰银行青岛东海路支行 牛耀光

    恒丰银行青岛城阳支行 胡娇

    恒丰银行福州路支行 张瑶

    恒丰银行高新区支行 王君

    恒丰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 任金琰

    恒丰银行青岛南京路支行 张昌才

    恒丰银行燕儿岛路支行 赵鹏

    恒丰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 宋佩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9日零时青岛油价将下调 93号汽油将降价0.5元/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