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保险资讯 > 正文

蛟龙号挑战7000米深海 太平洋保险首席保驾护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8 15:11:01

    6月3日,国家重点科技项目“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赴马里亚纳海沟区域执行深潜7000级米海试任务,太平洋保险首席承保“蛟龙号”此次远航及下潜实验过程中潜水器的部分或全部损失,保额1.6亿元。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介绍,如果本次深潜实验成功,将创造载人下潜最大深度世界记录,也意味着“蛟龙号”可以在占世界海洋面积99.8%的海域使用,对于我国开发利用深海资源有着重要意义。

    太平洋保险继2011年首席承保“蛟龙号”5000米级下潜实验成功后,凭借雄厚实力和优质的专业服务,赢得了国家科技部和实验单位的认可,再次为“蛟龙号”保驾护航。

    6月3号,“向阳红09”船搭载“蛟龙号”前往海试海域,具体下潜时间要根据天气和海况来决定。

    目前,美国、俄罗斯等国家最大的深潜深度是6500米。“蛟龙号”海试深度从1000米开始一直逐渐增加,一直到去年的5188米,7000米是“蛟龙号”理论上最大下潜的深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客户遭遇车祸身故 保险公司一日赔付31万余元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