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光大•理财夜市”创新金融服务方式 专注用户体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8 13:53:34

    近日,光大银行在微博上配合“理财夜市”邀请金牌理财师做“微访谈”时,某著名经济学家转发光大银行微博并点评说:“银行金融服务要适应客户行为,进行客户理财行为研究,延长服务时间、拓展服务平台是非常好的创新尝试。”

    纵观全业,推出“理财夜市”的银行已有4家,而基于“理财夜市”在机制、流程与服务上不断创新,提升电子银行的服务,光大银行的“创新妙招”可谓抢眼。

    创新妙招频出 引领行业变革

    众所周知,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为其提供丰富多样的产品,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升级客户服务,是银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基石。电子银行从诞生之日起,就被称为“日不落银行”,提供7*24小时快捷服务,和传统的查询、转账、基金等相比,“理财夜市”的出现,一定程度上丰富了电子银行的金融交易。

    但较于业界相继推出的若干“理财夜市”,光大银行从服务模式上给出了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如“理财夜市天天开张、逢8售卖‘阳光e理财’电子银行专属高收益产品、金牌理财师在线支招、专家微访谈”等四大创新服务,从服务体制上引领了行业的变革。

    “下一步,我们将让客户在手机银行上轻松完成‘理财夜市’产品的购买,夏日炎炎,即使你在外面吃宵夜,也可以完成投资理财。”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边惬意花钱一边智慧赚钱,这正是诸多金领、白领推崇的生活方式。

    “热情”的服务创新引领行业变革的同时,也给光大“理财夜市”带来了更为“热情”的客户,光大“理财夜市”首发当天,15亿理财产品7小时内就宣告售罄,其母亲节推出的一款夜市理财产品,开市2分钟即售出2亿元,且每次产品均以每小时上亿元的速度售出。

    据了解,光大银行“理财夜市”最新一期产品将于6月8日推出,该产品作为光大“逢8高收益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0%,具体发售时间为晚8点至12点,届时投资者可登陆光大网上银行或官网“阳光营业厅”进行购买。

    不少专家称,从市场分析来看,即将于6月8日推出的“阳光e理财2012年第6期”,凭借5.0%高收益率,亦将出现瞬间“秒杀”现象。

    专注用户体验 打造最佳电子银行

    在国际经济形势相对不明朗的情况下,能为客户带来高收益理财产品,是银行迅速抢滩市场的有力砝码。光大银行推出“理财夜市”电子银行专属产品,既有利于降低人力成本,又能将收入合理地让利给客户,其“逢8售卖高收益产品”等一系列业务创新,可谓深得人心。

    据了解,光大电子银行业务自推出以来,就以打造最佳客户体验为目标,以永续创新为不断发展的动力,从金融创新的本质出发,研发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首先,为提升客户体验,光大电子银行陆续完成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ATM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的协同整合。另外,为保障客户用卡安全性,又在业内首创“自助设备吞卡外呼”、“先出卡后出钞”业务;推出手机银行iPhone、iPad、Android版客户端,使客户随时随地尽享移动金融服务等。

    实际上,光大电子银行的创新远不止这些,在商业银行竞争愈发激烈的今天,它完成的每一次创新都势必引发业内的强烈关注,同时积极推动电子银行业的发展,成为银行与客户交互的“新式敲门砖”。正如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所言,光大电子银行的一系列创新,正是其致力于 “打造最具创新能力的银行”的有力佐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热烈庆祝恒丰银行成立八周年 全力支持青岛经济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