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小伙被骗进传销窝 发求救短信助民警破案(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2-04-03 10:24:39

    “我被骗到传销窝了,快来救我!”26岁的湖南小伙刘亮被老乡以高工资诱惑骗进了传销窝点,他在取得了传销人员的信任后向姐姐发出了求救短信。4月1日,刘亮的家人从湖南赶到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求助。城阳警方历时两小时成功解救被困男青年,并一举端掉两个传销窝点,带回涉嫌传销人员19人。

    小伙传销窝发来求救短信

    4月1日上午9时,湖南的张强(化名)等人到城阳公安分局流亭派出所求助,称春节后他内弟刘亮经朋友介绍来青打工,随后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随身带着几千元却还向家人要钱,家人怀疑他陷入了传销窝。一周前,刘亮的姐姐深夜接到他发来的一条短信:我被骗到传销窝了,快来救我。这条短信证实了家人的猜测。刘亮的姐夫张强曾被传销骗过,几经波折才逃脱。一家人商量后,由其姐夫与刘亮联系,谎称也想过去赚钱,让刘亮帮忙介绍,并约定到汽车北站见面。随后刘亮的姐姐、姐夫和亲戚等四人赶到青岛,到当地流亭派出所报了警。

    双方接头,便衣拿下嫌疑人

    流亭派出所随即组织便衣民警在汽车北站及周边区域布控。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张强在民警的安排下如约来到汽车北站正门,半个小时后,张强的手机响起,与此同时刘亮在一名男青年的陪同下走进民警的视线,就在刘亮与姐夫接头的瞬间,几名便衣民警冲上前将一起前来接头的嫌疑人于某当场擒获,成功解救刘亮。

    随后,流亭派出所组织便衣民警迅速赶赴流亭机场附近一居民小区,将该小区25号楼六楼阁楼上的传销窝点一举端掉,将5名传销人员当场控制。据刘亮称 ,还有一名传销主任董某未在现场,很可能在城阳社区某小区的另一传销窝点。

    七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便衣民警迅速赶到了城阳社区某公寓,秘密潜伏在传销窝点所在的一单元楼道口附近,20多分钟后,一名高个男子在拐角处来回走动,神色可疑,民警趁其不备揪住该男子的上衣喊出董某的名字,不料男子脱掉上衣撒腿就跑。民警在后面紧追不舍,追到一家面粉店铺时,抓住了该男子的上内衣,不想被男子一拽,民警狠狠摔在了马路上。但他从地上爬起来继续追赶,追出大约100米后在其他民警的协助下将该男子控制。此时该民警才感到肿起的嘴角不时向下滴血,经诊断,他的面部严重挫伤、左眼充血肿胀,右臂骨折,现已住院治疗。

    经突审,该男子正是该传销组织的主任董某,民警又解救被骗传销人员十多人。经审讯,两个传销窝点大多是青年人,均是被熟人或网友以介绍工作的名义骗进传销组织的,采取“拉人头”、买非实体商品的方式,获取提成和升级。4月2日下午,记者从城阳公安分局了解到。目前,董某、牛某、于某等7人分别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和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刑事拘留。

    ■介绍

    高工资诱惑骗进传销窝

    据了解,刘亮今年26岁,先后在南方的多个小饭店打过工,但是工资都不高。春节过后刘亮突然接到曾经同在广州一家饭店打工的老乡电话,称自己在青岛承包了一个厨房,让刘亮过来干厨师,月薪最少5000元。刘亮听到收入不错就来到青岛投奔老乡,老乡接了他后就将其带到一个居民小区的阁楼。刘亮一进阁楼看到屋内男男女女有十几人,坐在地上听一人讲课,十分诧异。此时一个矮个青年牛某迎了上来,告诉他这是个新行业,让他好好考察,并威胁他别想着跑。小刘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入传销窝了,转身想跑却被矮个青年拦在门口,身份证和手机相继被强行没收。

    为防止刘亮逃走,牛某将他带到另一个传销点,安排了几个人轮流看管,并单独给他做“思想工作”。无法脱身的刘亮只得装作顺从的样子,乖乖接受传销人员的“洗脑”,一个月后传销窝点的组织人员发现刘亮乖巧多了才同意他给家人打电话,但是电话由专人拿着并按在免提上,每次通话也就一二十秒。近日,看刘亮很配合,并交了2800元买“产品”,并同意“发展下线”,传销组织者便将手机还给了刘亮,刘亮趁晚上其他人熟睡的时候偷偷给姐姐发了求救短信。文/图记者 徐新东 刘鑫 通讯员 栾云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580元寿衣成本不超100元 市场多是三无产品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