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弹弓砸车偷完快闪 5人4个月盗20万元财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30 08:40:10

青岛5名犯罪嫌疑人自制弹弓等工具作案40余起被抓获

    自制弹弓、租赁车辆、1分钟内“闪”人……一旦停在路边的汽车被常某等人锁定为盗窃目标后,车窗玻璃就会被钢珠弹打碎,车内值钱的东西被洗劫一空。市北警方经过1个多月的摸排和侦查,最终在一家旅馆内将5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昨天,记者了解到,常某等人在4个月时间内作案40余起,盗窃财物价值20余万元。

    数码相机被盗

    “案子发生在大连路市场周边的小道上,车内的数码相机被拿走了。”市北警方介绍,今年4月12日,他们接到该报警。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调查,由于周边没有设置监控,民警并没有获得有价值的视频资料,然而在走访了20多名市场业户后,其中有人提供了一个线索。案发时,有人看到作案的是两名男子,先是其中一人在车周围转悠,继而另外一人也径直向私家车走去,并迅速从车内拿走了什么东西,两人窜上等在路边的一辆白色轿车,飞速逃离,整个过程时间不到1分钟。

    车牌牵出团伙

    在目击者提供的线索中,有细心的市场业户记下了接走犯罪嫌疑人的白色轿车车牌号的最后3位数字,民警赶紧通过交警部门寻找这辆白色轿车。为了尽快破案,市北民警将近期全市接连发生的多起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相互串并,加上在仔细查看案发周边监控录像后,终于确定这辆白色轿车就是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车辆。此时,另一路民警也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查明了白色轿车的来源。

    据查,白色轿车出自本市一家汽车租赁行,而近几个月频繁租这辆车的人常某有着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周边截取的监控更加加大了常某的作案嫌疑。

    旅馆内抓获嫌疑人

    尽管确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但民警通过在案件高发路段蹲守发现,每次作案并非一人所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继续跟踪,待落实所有嫌疑人后一网打尽。5月30人上午,市北警方发现,常某等5人在位于乐陵路的一家宾馆内打牌,而且这5人都曾出现在作案现场,民警随即决定实施抓捕,常某等人玩得正酣,民警突然出现。

    根据常某等人交代,他们从今年2月份开始结伙盗窃车内物品,每次租车后寻找作案目标,交叉作案。选择停放在偏僻路段的车辆后,先由一人上前查看,确认车内有皮包等物品后,再由另外一人使用自制的弹弓打碎车窗玻璃,并迅速拿出车内物品,然后驾车逃离现场。4个多月来,他们先后在市南、市北、四方、李沧等地,先后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超过20万元。(记者 于顺 通讯员武峰)

-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暴力讨债逼人写下11万元欠条 被判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