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市民花千元网购泰迪犬 却买来一只杂交犬(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06-13 08:45:40

 QQ聊天时卖家发来的泰迪犬照片。(网络截图)

卖家寄来的是一只小白狗。

  5月30日,市民张小姐在淘宝网上花1200元购买了一只泰迪犬,发货前她特意向卖家交代要3个月大小的棕色“泰迪”,然而两天后当她收货时却发现,对方寄来的竟然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杂交犬。由于购买时并未使用支付宝,而是事先将钱汇到了卖家账户,张小姐维权成了难题。

  千元买来只值50元狗

  “我收到货后直接蒙了,买的明明是泰迪犬,怎么送来了一只蔫蔫的不知名的小狗?”6月12日,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她原本养了一只“泰迪”,后来不慎被车轧死了,让爱狗的她很是伤心,便打算重新买一只。

  张小姐说,5日29日,她在淘宝网一家上海的店铺里看好了一只棕色泰迪犬,售价1200元,经过与卖家仔细交谈后,5月30日她给卖家汇了款,第二天下午小狗就寄到了青岛。

  张小姐满心欢喜地打开了包装,打开后却吃了一惊。原本她购买的是一只3个月大小的泰迪犬,结果对方寄来的是一只刚出生不久的白色杂交犬。张小姐带着小狗问遍了朋友,大家都说不出这是什么品种的狗,后来张小姐带着小狗去了一趟李村大集,没想到一打听这只小狗是只杂交狗,在李村集上最多卖50元。“这也太坑人了。”张小姐气愤地说,这只小狗连牙都没长,明显是只刚出生不久的小狗。

  卖家后来拒接电话

  看到收到的货物不符,张小姐赶紧给上海的卖家打电话。第一次拨通电话时卖家称不小心发错货了,这只狗原本是要发给南方的一位顾客,稍后会给张小姐答复。但后来对方一直没答复,张小姐再联系卖家时,对方不是拒接就是换人接电话称不知道此事。“我一直打电话可能把对方惹急了,最后一次联系到对方,他竟然答复我说他就是骗子,让我去投诉吧。”张小姐说,她这才意识到自己的1200元钱要打水漂了。

  “我当时跟卖家交易时,他说淘宝不支持活物交易,让我跟他QQ上聊。”张小姐说,付款时对方也称活物交易时,异地顾客只能通过银行汇款,无奈之下,张小姐便用银行卡转账将1200元钱汇给了对方。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这家网店的店主,听说记者要买狗,卖家让记者加其QQ 号聊,记者询问付款方式时,对方表示只能通过银行汇款,并称这是他们的网购“行规”。当记者询问朋友在他家购买的小狗与实物不符时,对方立刻隐身,不再搭理记者。记者随后又通过电话联系到卖家,一听记者又提及收到的小狗跟购买的不一致,对方立即称老板不在,她不清楚便挂断了电话。

  私下交易不受保护

  记者看张小姐与卖家的聊天记录得知,张小姐与卖家一直都是采用QQ 聊天方式交易的,而非淘宝所支持的淘宝旺旺。记者随后咨询了淘宝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由于张小姐咨询过程和支付过程均没有经过淘宝所支持的淘宝旺旺和支付宝进行交易,因此张女士被骗的情况他们无法干预,被骗的 1200元钱也难以帮助追回。但是,如果张小姐将同对方的 QQ 聊天记录发给淘宝作为证据的话,淘宝客服经过查实确有此事,可以对卖家进行处罚。

  

-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区保障房卖得好7000套月底开建 商品房滞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