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市区保障房卖得好7000套月底开建 商品房滞销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06-13 08:44:04

   上图:伊春路168号还没开工迹象。中图:中央商务区也配建经适房。下图:青建太阳岛正在挖地基。

  伊春路168号项目配建338套经济适用房;新都心区域青建太阳岛共配建271套经济适用房;绍兴路地块配建93套经济适用房;市北区中央商务区将配建经济适用住房307套;山东路107号改造区域将建52套廉租住房……早在今年年初本市2.24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便下达到各区市,要求本月底前必须全部落实并开建。6月 10日,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了解到,市区7000套保障房已经全部落实,具体保障房项目也已明确。业内人士表示,如此大规模建设保障房有利于房价下跌。

  A 市南区 正在筹备金华路项目奠基

  按照计划,市南区6月底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不少于1636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779套(其中廉租住房203套,低收入夹心层家庭住房 576套),经济适用住房857套;6月底前开工建设限价商品住房不少于385套。该区现在的建设情况如何呢?6月10日,记者联系到了市南区开发建设局,一位负责人跟记者介绍说,市南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是从2008年开始陆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包括广州路、云南路、东平路等几个项目。

  “不过,由于市南区是一个建设比较完备的城区,在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遇到的最大的难题就是建设用地问题。”该负责人说,目前在辖区内市南区主要是通过房屋置换改造和旧城改造配建这两种方式来进行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再有一种最重要的方式,就是通过市里的统一协调,在四方区等其他区市划出一块地,由我们区来投资建设。”该负责人说,目前市南区正在筹备金华路项目,预计6月底前就可举行奠基仪式。

-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伙爬上七楼讨工资 民警找来老板现场点钱(图)

} catch (e)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