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840元蚕丝被直降到100 贪便宜买了一把玻璃丝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5-06 08:55:03

100元买到便宜蚕丝被

前日,网友“寻找圣诞老人”在会展中心的停车场遇见两名正在卖蚕丝被的商贩。商贩自称这种蚕丝被原价每条840元,之前他们曾在会展中心里设摊售卖,也要420元一条。如今要撤摊了,仅剩3条,再打5折,200元就能拿走一条蚕丝被。为了证明蚕丝的质地,商贩边说边从被子中抽出一块蚕丝进行灼烧。 “寻找圣诞老人”见到灼烧的蚕丝后,觉得这确实是蚕丝,便与商贩讲价,最终以100元的价格买了一条蚕丝被。“当时还想哪有这么便宜的蚕丝。”“寻找圣诞老人”在回家途中碰到了一名家住会展中心附近的市民,从其口中得知,那帮人一有展会就过来卖蚕丝被,根本不是要撤摊了。曾经还有人六七十元就买到了一床被子。听完这名市民的话,“寻找圣诞老人”虽知自己吃亏了,但想到自己以这么低的价格买到了一床被子,也就作罢。

造假蚕丝被装玻璃丝

回到家中,“寻找圣诞老人”打开被子的包装仔细一看,发现商贩现场所烧的蚕丝,只是位于被子的夹层内。被子的里层被封住了,根本看不出里面的料子。再看看标签,除了“填充物100%”的字样,“填充物”为何物却未标明。“寻找圣诞老人”的丈夫对纺织较有研究,他打开里面的料子仔细查看,发现其中含有质地较硬的梗状物。“料子是玻璃丝布的,根本不是棉,更不是蚕丝,长期接触对身体有害!”“寻找圣诞老人”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彻彻底底上当了。

自我维权隔天退款

昨天一早,“寻找圣诞老人”赶到会展中心停车场,发现该商贩还在售卖,显然不是像他所说的,“只剩最后3条”。 “寻找圣诞老人”上前说明来意,提出退货,起初商贩试图以被子货真价实拒绝退款。“老老实实做生意行,骗人就不对了!”商贩听到这话后,知道“寻找圣诞老人”已经查觉出被子的猫腻,痛快地给她退了款。“寻找圣诞老人”提醒路过会展中心附近的市民,不要再掉进这伙骗子的圈套。(记者 陈小宁 实习生 都基隆 核实报道)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白银暴跌青岛炒客爆仓 不少人将赚的钱全赔光
下一篇:青岛女揭密视频宝贝:月入三万 成被包养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