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白银暴跌青岛炒客爆仓 不少人将赚的钱全赔光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06 08:23:49

  第一理财专讯 在4月取得30%的涨幅后,国际银价在五月首周就开始上演 “高台跳水”。在距离50美元/盎司的 “最后一公里”,国际银价瞬间调头,以本·拉丹之死为导火索,将高高在上的银价砸了个稀里哗啦。

  “如果周一投进去10万元,今天就能全没了。”在谈到白银T+D时,青岛一家股份制银行分析师这样说。本周,由于白银的暴跌,岛城部分银行白银(T+D)客户已被强行平仓。

  白银T+D 一天爆仓十几个

  “最近几天爆仓的很多,3天累计跌幅达到了18.9%,多头都开始恐慌了,投机者基本都 ‘死干净’了。”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贵金属分析师李浩说,“我们一天能强制平仓10-20个客户,不过从每天上千个客户的交易数量来看,比例并不大。”

  目前,国内白银T+D采用杠杆交易模式,当投资者的保证金低于规定比例时,就会被强制平仓。为了控制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将“五一”期间白银T+D的合约保证金比例从15%调整为16%。

  “周二,在接到我们强制平仓的风险提示后,我的客户都很听话,基本都跑了,做了及时的止损。不过,接近3个跌停板下来,据我所知有的客户已经把上个月赚的全赔进去了。炒期货要及时止损,那种不止损硬抗的,大多会赔得很惨。”李浩说。

  大宗商品 昨日棉花逼近跌停

  除了白银的暴跌,近来大宗商品市场也相当疲软。昨日,受隔夜外盘大宗商品全线重挫影响,国内金属、软商品期货全线下挫,仅农产品中少数品种勉强飘红。有色金属全线承压回落,沪铅跌逾4%;橡胶、白糖等软商品昨日表现最弱,均有较大的跌幅。棉花最为“不济”,延续前一交易日跌势,收盘跌近6%。

  中证期货金融期货部徐晋说:“现在期交所对期货交易越发严格,爆仓的很少。目前的下跌和2008、2009年的系统性下跌不同,那时候是天天跌停想跑也跑不出去,而现在控制好仓位是可以及时止损的。”据他介绍,一般人理解的爆仓是全赔光了,而他们说的爆仓是指保证金不够了,需要追加资金。“这样的很少,基本不到5%。”他说。

  后市研判 短期不可轻易抄底

  “周五晚间,非农数据的公布,将给美元的走势指出个方向,市场会较明确。目前市场是没有依靠,本·拉丹的死讯,应该是本次白银价格下跌的导火索。真正导致银价暴跌的原因,是国际市场质疑中国的投资需求。”银河期货青岛营业部总经理庞大为表示。

  对于白银投资者来说,目前的下跌,或许仅仅是下跌中继。分析人士均表示投资者目前应该注重控制风险,尤其是白银交易带有保证金交易的模式,因此盲目做多不合适,短期切不可抱有抄底的想法。“眼下大宗商品风险加剧,多品种加速下行,可保持空头思维。”他建议。(记者 景虹)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张贴"高薪聘公关"骗人 幕后老板竟是90后女孩
下一篇:840元蚕丝被直降到100 贪便宜买了一把玻璃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