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财经频道> 青岛财经 > 正文

岛城“摸底”百企薪酬 劳务派遣薪酬亦进范围

来源:青岛日报 2010-10-27 08:59:47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我市将在全市百余家企业中启动企业薪酬调查。据悉,此次调查除摸底企业正式合同员工外,劳务派遣工的相关数据一并列入摸底范围。

    此次调查对象主要分两类:一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金融业,建筑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六个行业中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企业,二是由企业支付工资的劳动者。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企业的人工成本情况和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情况。其中企业的人工成本情况包括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福利费用、教育经费、保险费用、劳动保护费用、住房费用和其他人工成本;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情况主要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项目。

    此次是我市第二次参与薪酬调查,第一次参与薪酬调查的企业有112家。根据我市人力资源市场数据显示,最低工资支付标准调整以来,市场各类职业的工资交易价位逐期上升,三季度市场平均工资交易价位已经接近1500元,达到了历史以来最高水平。

    (本报记者 贾 峰)

-

相关阅读
相关链接

上一篇:油价刚涨天然气再升0.15元 居民用气价格不变
下一篇:海底隧道建设又有新进展 马上就要“精装修”